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德州教會槍擊案廿六死
死者包括牧師女兒

美國德州一所浸信會教堂週日發生槍擊案,約五十名參與崇拜的會眾中,至今最少廿六人死亡,包括該教會牧師的十四歲女兒及同一個家庭中的八位成員。

該教會為德州威爾遜縣小鎮修得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剛過去的主日(十一月五日)事發時教會正進行主日崇拜。該教會的法蘭克龐羅伊(Frank Pomeroy)牧師及太太當時正好不在鎮內,但他們的幼女安娜貝爾(Annabelle Pomeroy)卻遇害。痛失女兒的牧師太太雪莉龐羅伊(Sherri Pomeroy)表示,其女兒與很多朋友也被殺害。她表示,他們的教會是一個很緊密的家庭,「我們曾經一起吃、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敬拜。現在,我們教會家庭的大部份人已離去,我們的教會需要修理,意外後,我們只剩很少人。……請不要忘記修得蘭泉。」龐羅伊牧師表示,遇害的都是他親密的朋友,而女兒Annabelle是很漂亮和特別的孩子。

據悉,遇害者還包括了一個家庭中三代的八位成員。其中遇害者之一拜恩河錦(Bryan Holcombe)是該教會的副牧師,事發時正上台預備帶領敬拜。拜恩河錦的父親祖河錦(Joe Holcombe)失去孩子、孫兒及祖孫,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現時是感到難過的艱難時刻,但他們一家都是基督徒,讀過聖經,知道人生終點是哪裡,而那是美好的。「他們都在天堂,也比我們好。」「我們不久後也將和他們再次在一起。」槍擊案死者年齡在五歲到七十二歲之間。另外還有至少二十名傷者被送到醫院。

韋頓學院任教教會、使命及福音課程的艾德斯德遜(Ed Stetzer)在報章上撰文,指出他曾向其鄰近教會卡恩斯城第一浸信會的牧者查詢涉事教會的情況,該牧師表示:教會仍在作工,雖然他們沒有答案,但有恩典和平安;他們不能明白,但仍與社區同在;他們的心仍破碎,但仍有盼望並會嘗試把盼望傳揚。斯德遜並提醒信徒面對此槍擊案可注意的事:一、我們要知道災難是會來臨的,但要相信上帝是醫治的主;二、禱告和行動都是必須和有力量的。「身為基督徒,禱告是我們可以做最重要的事。我們向醫治的主獻上我們的心。」三、我們需要知道上帝的恩典屬於信徒及非信徒。

修得蘭泉鎮人口只有少於七百,故槍擊發生後,每個人都感到震驚及感同身受。總統特朗普亦談及事件表示哀悼,指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及禱告。事件也再次牽起美國對槍械管制的討論,也有對教會安全的討論。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早前確認槍擊案最少已有廿六人死亡,並指這是德州歷史上最多傷亡的槍擊案。

副總統彭斯十一月八日出席弗洛雷斯維爾中學的一個禱告悼念活動上也說:「信仰比邪惡強。任何襲擊和暴力行為都不會削弱美國人民的信仰及意志。」

(十一月十日更新內容)


案發教會(Facebook圖片)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