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江西官員將宗教字畫換習近平像
陳智衡:或與管理權力下放基層單位有關

【時代論壇訊】江西地方政府於微信上公佈,政府正向江西上饒市餘干縣,推動「信教向信黨轉化」,將當地基督徒家中的宗教字畫換上習近平畫像。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江西地方政府一度在於微信公佈,官員以「幫教扶貧」為名,聲稱當地信徒已自動清除宗教字畫對聯共六百廿四幅,並換上了習近平畫像共四百五十三張。但有關微信內容現已被刪除。

建道神學院基督教與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智衡博士接受本報訪問時分析,換畫像的做法,可能與早前頒佈的新《宗教事務條例》將管理權力下放到基層單位有關,地方政府權力可能更大,他們可能嘗試實踐此新的做法。

陳智衡指出,由於目前只有一個地區的個案,應以個別事件來看待,但不排除其他村會抄襲此模式。他認為,就算此更換畫像的模式有所擴散,亦只會較大機會在人口較少的村推行;人口較多的大城市較難控制,官員難以逐一進入信徒家中更換畫像。他認為這做法將來會否進一步蔓延,值得留意。他相信,內地教會和信徒有豐富與政府「互動」的經驗,會有智慧應對。

餘干縣是江西省上饒市所管轄的一個縣,基督徒人口比例高,佔總人口的一成以上。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