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澳洲公投六成支持同婚
教会领袖促国会确保宗教自由

澳洲公投是否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十一月十五日公布的结果显示,61%民众投下同意票,38%投反对票。虽然这次公投不具法律约束力,但预料国会将表决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有反对同婚的当地基督教领袖指教会会尊重投赞成票的人,也有基督教领袖希望政府加强对宗教自由的保护;另一方面,亦有基督教领袖认为教会须与社会同步,更包容同性恋群体。

在是次公投中推动反对运动的圣公会悉尼大主教戴维斯(Glenn Davies)在公投后表示,教会会尊重投赞成票的人。他在网上发布的视频中表示:「虽然这不会妨碍我继续教导信徒,婚姻是上帝良好设计中一男一女的结合……但现实是,我们的议会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同性婚姻立法。」戴维斯说,宗教组织不应该有特别豁免,但国会应该确保所有澳洲公民的言论自由、良心自由和宗教自由。

墨尔本天主教会大主教哈特(Denis Hart)表示,天主教会和其他许多人试图保留传统的婚姻定义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他们仍然认为婚姻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的结合,得以创造和培养下一代。哈特又指,教会继续尊重同性恋群体,但他表示,事实上仍有四百八十万澳洲人反对改变婚姻的定义,因此敦促议员加强保护宗教自由。

伯斯圣公会的班捷利(Richard Pengelley)牧师则指,圣公会的信徒也对同性婚姻有不同意见,他认为教会应与社会同步,对同性恋群体更包容和同情。他提到,教会在其他领域一直做得非常好,例如社会公义、帮助无家可归者和难民。但是对性方面的理解,应作改变。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