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王怡再被拒出境參加會議
四牧者發聲明抗議

【時代論壇訊】唐崇榮國際佈道團於十一月十四至二十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宗教改革五百週年研討會,邀得全球多位改革宗學者及牧者主講,據悉共有來自廿四個國家的四千多人參與。原本被邀成為講員之一的成都秋雨之福歸正教會王怡牧師不能順利離境,無法前往會議現場。其餘四位有內地背景的講員陳彪牧師、傅希秋牧師、洪予健牧師、王志勇牧師,於廿一日發表聲明抗議事件,並呼籲中國執政者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

這份題為「這是我們的立場:雅加達呼籲」的聲明指出,王怡及一些國內弟兄姊妹受到執政當局不同程度的騷擾,甚至強行攔阻,不能順利出境參與會議,他們對此感到震驚及關注。他們指出公民宗教與信仰的基本自由包括聚會、傳道、及前往海外參加宗教活動的自由。他們嚴肅地呼籲執政者依法治國,切實保障中國大陸、港澳公民的基本人權,停止打壓、剝奪基督教會以及所有中國公民的宗教與信仰自由基本權利的惡行。

他們又對來年二月實施的《宗教事務條例》表示關注,認為條例從根本上違背及限制了憲法賦予公民的宗教與信仰自由,呼籲當局修改及廢棄相關違背憲法原則和機制以及國際人權公約的惡法惡規。此外,他們也呼籲不同國家的人民及機構關注及譴責中國大陸政府踐踏宗教與信仰自由以及其他人權的惡行;並運用一切機會和影響促使中國大陸政府修改、廢棄此類惡法惡規。

王怡於九月初曾發表文章批評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認為新條例是與數千萬公民宗教自由及良心自由為敵的非法之法,也構成對憲法上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侵犯。文章發表後,他在九月十二日也曾經被禁止出境參與在香港主辦的「三化異象大會」。

聲明全文:http://www.chinaaid.net/2017/11/500.html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