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王怡再被拒出境参加会议
四牧者发声明抗议

【时代论坛讯】唐崇荣国际布道团于十一月十四至二十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宗教改革五百周年研讨会,邀得全球多位改革宗学者及牧者主讲,据悉共有来自廿四个国家的四千多人参与。原本被邀成为讲员之一的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王怡牧师不能顺利离境,无法前往会议现场。其馀四位有内地背景的讲员陈彪牧师、傅希秋牧师、洪予健牧师、王志勇牧师,于廿一日发表声明抗议事件,并呼吁中国执政者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

这份题为「这是我们的立场:雅加达呼吁」的声明指出,王怡及一些国内弟兄姊妹受到执政当局不同程度的骚扰,什至强行拦阻,不能顺利出境参与会议,他们对此感到震惊及关注。他们指出公民宗教与信仰的基本自由包括聚会、传道、及前往海外参加宗教活动的自由。他们严肃地呼吁执政者依法治国,切实保障中国大陆、港澳公民的基本人权,停止打压、剥夺基督教会以及所有中国公民的宗教与信仰自由基本权利的恶行。

他们又对来年二月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表示关注,认为条例从根本上违背及限制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宗教与信仰自由,呼吁当局修改及废弃相关违背宪法原则和机制以及国际人权公约的恶法恶规。此外,他们也呼吁不同国家的人民及机构关注及谴责中国大陆政府践踏宗教与信仰自由以及其他人权的恶行;并运用一切机会和影响促使中国大陆政府修改、废弃此类恶法恶规。

王怡于九月初曾发表文章批评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认为新条例是与数千万公民宗教自由及良心自由为敌的非法之法,也构成对宪法上对宗教信仰自由的侵犯。文章发表后,他在九月十二日也曾经被禁止出境参与在香港主办的「三化异象大会」。

声明全文:http://www.chinaaid.net/2017/11/500.html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