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評

佈道事工世代新
傳播福音貴乎真

對基督徒而言,馬太福音末章所載的大使命,不單是責任的履行,更是生命的分享——在心聲思辯之間,在見證流露之際,在困境同行之時。有心的信徒教牧這些年不斷努力,在新世代的生活處境裡搭建一個又一個接觸生命的平台,從未間斷。例如今期頭版專題所報道,有心人就在現今世代的人潮集散地,人流動輒數以萬計的電玩平台,嘗試建設讓生命相遇相知的流通管子。這些嘗試雖然只是剛剛起步,福音果效尚待時間驗證,但反應已超乎預期。看來這條福音新頻道,似乎已校準了今時今日的人心波段,共鳴已現,蓄勢待發。

類似的流通管子,這些年也見諸地方堂會的扶貧和社區工作、社關行動的前線陣地、舞台與藝術的群眾接觸點,百花齊放,方興未艾。他們當中有些並沒有打著佈道的招牌,參與受眾卻能感受得到基督信仰的真實,也讓福音的種子撒播到心田裡,生命影響生命。

事實上,在現今彎曲悖謬的世代,困難天天都多,最能夠讓香港社會感觸與感動的,還是離不開一個「真」字——在熱錢肆虐樓價瘋癲的壓力裡,在人口日趨老化、長者貧窮日趨嚴重、全民退保卻遙遙無期的處境裡,香港人能否從信徒教牧的身上領略到「不為明天憂慮」、「要先求上帝國與義」的真諦?在貧富懸殊的鴻溝裡,香港人能否真正感受到「貧窮人有福音可聽」?在國際政局波譎雲詭、一國兩制又岌岌可危的當下,在政治說辭真假難辨的當下,在政客趨炎附勢不惜將掌權者一言一行吹捧得至高無上的當下,香港人能否在信徒教牧的信息分享和行事作風裡,領略到一份願意一同窄路尋真的誠實無偽,在十架路上一步一腳印,而不是教人在成功大道上追逐,在金碧輝煌裡迷失?這些問題,每位在今時今日向香港人傳福音的信徒教牧,都要撫心自問。

我們都期望,福音的種子落在心田裡,不會被滿口謊言的惡者奪去。我們都期望,聽了道的人能夠把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果(路八4-15)。今天香港的新世代對信徒教牧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他們要成為自己口中所說的基督樣式。我們若要成為福音的薦信,進入社群,就要言行一致,活出真實、真誠、真理。「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十二9)這些都不是人靠一己之力可以達致,只能靠著基督,勇往前行。誠心所願。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