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福音盛会最后一场
李炳光︰基督是一切真理的答案

【时代论坛讯】香港福音盛会2017于十二月三日下午四时假香港大球场举行最后一场布道会。同时,大会于元朗大球场亦进行现场直播。本报记者观察,香港大球场两侧低层看台近九成坐满,亦有不少会众坐在高层看台观看。大会表示,香港大球场及元朗大球场超过二万一千人参加。另外,大会公布七场布道会(大球场及元朗场)入场总人次逾十万五千,决志者逾三千(尚未统计中学生场,须待学校回覆)。

黎振满︰经历神迹般的医治

最后一场布道会先由教会及机构代表持旗巡行,由吉中鸣牧师及领唱小组带领敬拜,唱出四首诗歌。随后由谭静芝指挥千人诗班唱出〈仰瞻君主荣耀〉及〈回归安息〉。大会邀请到黎振满牧师及前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黄志雄分享见证。黎振满忆述自己信主前是一个作奸犯科、偷呃拐骗的黑社会成员,年轻时不但染上毒瘾,还利用当时警察的身份贪污。经历三次坐监、五次福音戒毒、婚姻破裂的他在廿八岁时与牧师相遇,牧师的一次按手祈祷令黎振满感动,继而痛哭流泪,这次祈祷便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认罪悔改。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信了主的黎振满深信自己拥有尊荣的身份,从「监趸」、「道友」转移成为上帝的儿女。之后入读神学,与第二任太太重临油麻地建立教会,决心将福音传遍庙街。

建立教会路上,虽然生活简樸,却令他俩过着信心的生活,亦经历神的奇妙大功。黎振满在戒毒所中染上的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原本是无药可医,却在一次身体检查中离奇地发现不治而愈,医生称之为奇迹,黎振满深信是神迹。经历基督重新塑造,他多年来义务服侍贫穷弱势群体,如今家庭美满,也活出上帝创造人应有的尊严。

黄志雄︰信仰帮助度过不同危难

黄志雄提到警察这份工作令他未必每天也可以必然平安回家,如自己在第一次拘捕劫匪的经历中,幸好犯人没有武器而被自己制服,回望是神的恩典保守了他。到担任重案组时,一次捣破打劫金铺的械劫集团中,杆匪拥有重型军火,其间引爆手榴弹,他相信在危急当中不忘祷告天父的带领,才令他安然无恙。

黄志雄分享在任香港警务处副处长时,处理占领行动,压力很大,不幸父亲在这段时间去世,承受很大的冲击。同时要兼顾工作上的职责,也要照顾年老的妈妈,令他当时心情相当复杂。在难关中,他庆幸教友对他的鼓励给了很大的支持使他可以撑过去。他也相信日后必会在天家与已信主的父亲重聚。  

当晚由循道衞理布道团团长李炳光作信息分享,题目是「道路、真理、生命」。他表示世界上一切问题的核心在乎于我们对耶稣的认识,「没有耶稣,这个世界将会不一样」,社会中的道德伦理、政治,经济将会有不同的价值观。究竟耶稣是谁?他引用约翰福音十四6「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就是耶稣和我们的关系。人生就是一条道路,虽然每个人的人生有长有短,但最重要需要知道目的地,正如黎振满及黄志雄虽行在不同的道路,但却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他强调寻真是人生很重要的课题,只有真理才能叫人得自由。而经历耶稣的爱能丰盛内在属灵的生命,赐予人精彩的人生。
 
李炳光作出呼召后,有大批会众行近北看台的台前,估计数目过千;大会表示接近一千一百人决志。

(12月5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