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國際天糧事工關注內地低端人口狀況
擔憂內地家庭教會受牽連

【時代論壇訊】十一月十八日北京市大興區的大火引致傷亡的事件,引發北京市當局派出公安與特警,驅趕當地被稱為「低端人口」的數以十萬計的基層人士及民工,強令他們在零下十度的低溫下無家可歸。國際天糧事工在十二月五日下午於會址召開記者會,總幹事鄔小鶴牧師表明反對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行動,認為這次驅趕行動會蔓延至上海、寧波、廣州、深圳及其他大城市,一些在內地與國際天糧事工有聯繫的家庭教會及牧師因身處低端人口地段,會因此受到驅趕。他批評政府的行動會造成一個更大的政治炸彈及造成社會不穩。

鄔小鶴在記者會中聯同基督教中福教會(香港)的陳卓麗牧師、金文長老發言,他指近日曾致電在北京與國際天糧事工有聯繫的家庭教會及牧師,發現現時受迫害的重災區是北京的昌平、大興區,有身處該地段的家庭教會被下令驅趕、解散,亦有牧師因在北京的身份是外來民工,亦因而受到驅趕。鄔小鶴指北京當局藉是次事件一併對基督宗教進行迫害,亦會留意是次驅趕低端人口事件在各省市的蔓延狀況,相信在各省市的家庭教會亦在今次事件受牽連、甚或被迫解散,他對此感到擔憂。

對於是次驅趕低端人口行動,鄔小鶴批評行動本身實際是中華民族的政治中心對中國人的排華行動,不但是對基層及民工的侮辱,也是對中國人的侮辱。他指出香港人亦不能獨善其身,因為驅趕低端人口事件將來亦可能會發生在香港身上,他舉例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曾在二○一四年發表「月入一萬四千元的人士不享有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權」的言論,配合近年大灣區的發展政策,他認為香港政府在將來亦有可能把本港的貧窮人口強遷上內地居住及開荒,而使更多內地有財有勢的「高端人口」居住香港。金文亦補充指香港教會亦不能只看到中國內地的強盛,而忽略貧窮人的需要,基督教的核心價值是關懷不公義及貧窮人的需要,故此他認為香港教會有責任去關注是次北京驅趕低端人口事件。

國際天糧事工在會上指正計劃籌備一個聯署聲明及全港的祈禱會,詳情將在日內公佈;亦積極考慮帶同物資組成探訪小組,在各省市探訪及支援內地教會的低端人口。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