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伦敦上教堂人数持续上升
英圣公会计划建百间教堂

在过去廿五年,尽管英国全国上教堂的会众持续减少,但伦敦的圣公会教堂崇拜人数却显着增长。预计到了二○二○年,该会将会于伦敦建成一百所新教堂和礼拜场地,而该会位于托定咸黑尔(Tottenham Hale)的圣法兰西斯堂早前落成启用,成为该批新落成教堂的第一间。

圣法兰西斯堂由伦敦教区、黑尔村开发商和社区捐款合资完成,费用超过三千万英镑。它除了是崇拜空间外,还是社区中心,容纳卅六名孩童的托儿所、工作坊场地和咖啡厅。

圣法兰西斯堂牧师威廉斯(Andrew Williams)指,这教堂的会众既多元化,又多为年轻人。过去四年,教会一边在临时场地运作,一边累积会友人数。

艾蒙顿主教域咸(Rob Wickham)认为,伦敦教会会众的出席率持续上升,但是,有增长的不仅是圣公会教会,五旬宗黑人教会和其他宗派也有类似情况。部份原因是由于伦敦的移民增加,亦由于教会会友数目随伦敦市扩张而加增。「还有部份原因,是我们较以往更积极主动。预期人会自动走进我们中间的日子已经不再。今天我们有教堂在酒吧和咖啡馆聚集,营运夜间庇护所、食品银行和债务谘询服务。随着政府退减社区工作,信仰群体就取而代之。」

(取材英国卫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