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评

关心福音盛会 守望砥砺
连于元首基督 提防播弄

上周末一连四天的香港福音盛会二○一七,成为近期最为教会群体所注目的大型聚会。无论是各场布道会的人数、信息的内涵、今次聚会给公众带来的教会形象、大型布道会的今日效用,以至众多参与筹办者之中个别人士的昔日争议,均不时成为信徒教牧在社交网络上的热议话题。

平情而论,今次布道聚会的内容,以至相关的评论,均大致不脱传统大型布道会的轨迹,亦见众多参与者的热心与动力。事实上,香港教会群体的宣教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不同世代的信徒教牧均努力以不同的对应方式,进入不同的社区与群体,分享福音,时而以聚会为本,时而以关系带动,时而体现于一杯凉水、逆境同行、践行公义。严格而言,不同方式的福音果效,并不容易直接比较,还得看圣灵的工作、人心的土壤、教会的承接,需要长时间的持续跟进和细心了解,方得梗概。然而我们深盼,这段日子信徒教牧对大型布道聚会的清醒守望与清心直说,能为未来本地教会群体的布道工作,带来更多的启迪与砥砺,让整个信仰群体心意更新;而不是将彼此配搭守望的空间,扩阔成党同伐异的矛盾,以至为当权者及政客所播弄和挪用。

其实,回望基督新教的短短五百年历史里,宗派林立,背后有不同的信仰重点、社会轨迹、时代氛围、政治阴霾;大家分道扬镳之馀,有时也互相逼迫,令人遗憾。时至今日,不同宗派之间在组织上和信仰重点上仍各有差异,但经过五百年的历史洗礼,不同宗派亦经历了各自的变化,大体上大家都不会否认,互相尊重及聆听是一项美好的合一指标;而大家尚存的差异,就成为了日后教会与众人面对社会价值崩分离析时一份仍具活力的历史资源──即使面对种种大不同,只要大家靠赖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与上帝得以重新相遇结连,真诚悔罪,活出光明;彼此的差异就只会成为肢体配搭与互相守望的见证空间。今天我们的布道对象,能否得见这个丰盛生命的多元想像?

现今香港新世代对于信仰的期待,绝对不比昔日的少。大家在这缺憾世界面对种种政治、经济、生活的困境,教会群体亦一样受影响,感同身受。今天我们的见证,能否让社会大众看到:大家原来一同呼吸,一同叹息,也可以一同靠着耶稣基督,凭着信望爱前行?在最坏的日子里,仍然会有福音的好土壤,但上帝国的种子又在哪里?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