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留守立會外抗議修改議事規則
劉志雄:仰望上帝 抗爭不要失去希望

【時代論壇訊】建制派提出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議案引發爭議,有市民擔心此舉將削弱立法會監察權,有關修改議事規則正討論得如火如荼。而這星期在立法會討論此議案期間,一直有不同團體在立法會門外集會抗議並留守,當中包括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召集人劉志雄牧師。劉志雄在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接受D100節目《恩典時刻.時代論壇》電話訪問時分享他由十一日至十三日晚上留守立法會門外抗爭的見聞,並認為上帝掌管歷史,即使形勢看似絕望,有關議案在點票過程勢必通過,但最後結果如何仍然沒有人知道,應努力堅持我們能作的參與。

劉志雄表示,他在過去連續三晚都有在立法會門外表達抗議,他指十一日與十二日抗議有幾百人參與;而昨晚(十三日)則有過千人參與,他亦在場公開演講,分享眼前的困境是如果這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通過後,很多大白象撥款工程、廿三條等惡法相信亦會很快在無制衡的情況下實施。面對這種絕境,他相信一切歷史都掌管在上帝中,最後的結果如何也沒有人知道,難保不會出現如二○一五年時討論通過政改方案時「等埋發叔」的奇蹟重現,故此他呼籲抗爭者現時不要失去希望,要繼續努力堅持我們現時能作的參與。劉志雄亦有在訪談時分享十一日晚上十一時集會被立法會保安、警方驅趕,認為是立法會方面的行政處理失當,在場抗議民眾十分冷靜、在示威區下被驅趕,他對此感到莫名其妙。

相比近年的大型抗爭事件,今次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的抗爭人數明顯較少,反映事件較少引起公眾關注及參與。劉志雄分析這是源於公眾對抗爭運動的無力感。他指在雨傘運動經歷七十九日的佔領而在沒有任何成果下被清場,以及在二○一六年立法會選舉中,民主派即使在選舉中取得比以往更多的議席,但往後經歷六位議員被DQ、釋法等事件,使公眾對抗爭的「民氣」開始減弱,開始質疑反對政府、示威抗爭的成效,而轉向思考移民或噤聲照常生活。劉志雄亦指需要抗爭的議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是次有關反對議事規則的討論,同期是有關討論一地兩檢的爭議,不同的議題都令公眾感到疲倦,無力再做抗爭。

明舉行禁食祈禱會

劉志雄表示在明天(十五日)晚上八時,教牧關懷團將於立法會門外示威區舉辦一個通宵禁食祈禱會,禁食禱告至十六日晚上八時,為事態發展祈禱,他呼籲關心此事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