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留守立会外抗议修改议事规则
刘志雄:仰望上帝 抗争不要失去希望

【时代论坛讯】建制派提出修改立法会议事规则议案引发争议,有市民担心此举将削弱立法会监察权,有关修改议事规则正讨论得如火如荼。而这星期在立法会讨论此议案期间,一直有不同团体在立法会门外集会抗议并留守,当中包括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召集人刘志雄牧师。刘志雄在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接受D100节目《恩典时刻.时代论坛》电话访问时分享他由十一日至十三日晚上留守立法会门外抗争的见闻,并认为上帝掌管历史,即使形势看似绝望,有关议案在点票过程势必通过,但最后结果如何仍然没有人知道,应努力坚持我们能作的参与。

刘志雄表示,他在过去连续三晚都有在立法会门外表达抗议,他指十一日与十二日抗议有几百人参与;而昨晚(十三日)则有过千人参与,他亦在场公开演讲,分享眼前的困境是如果这修改议事规则的议案通过后,很多大白象拨款工程、廿三条等恶法相信亦会很快在无制衡的情况下实施。面对这种绝境,他相信一切历史都掌管在上帝中,最后的结果如何也没有人知道,难保不会出现如二○一五年时讨论通过政改方案时「等埋发叔」的奇迹重现,故此他呼吁抗争者现时不要失去希望,要继续努力坚持我们现时能作的参与。刘志雄亦有在访谈时分享十一日晚上十一时集会被立法会保安、警方驱赶,认为是立法会方面的行政处理失当,在场抗议民众十分冷静、在示威区下被驱赶,他对此感到莫名其妙。

相比近年的大型抗争事件,今次立法会修改议事规则的抗争人数明显较少,反映事件较少引起公众关注及参与。刘志雄分析这是源于公众对抗争运动的无力感。他指在雨伞运动经历七十九日的占领而在没有任何成果下被清场,以及在二○一六年立法会选举中,民主派即使在选举中取得比以往更多的议席,但往后经历六位议员被DQ、释法等事件,使公众对抗争的「民气」开始减弱,开始质疑反对政府、示威抗争的成效,而转向思考移民或噤声照常生活。刘志雄亦指需要抗争的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是次有关反对议事规则的讨论,同期是有关讨论一地两检的争议,不同的议题都令公众感到疲倦,无力再做抗争。

明举行禁食祈祷会

刘志雄表示在明天(十五日)晚上八时,教牧关怀团将于立法会门外示威区举办一个通宵禁食祈祷会,禁食祷告至十六日晚上八时,为事态发展祈祷,他呼吁关心此事的弟兄姊妹一起参与。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