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議事規則修訂後立法會外祈禱會
胡志偉:神憎惡惡人,惡人終會受惡果

【時代論壇訊】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之戰塵埃落定,在多名泛民主派議員相繼因議會內抗爭而被逐出議事廳下,由建制派提出的修訂議案,最後在週五傍晚全數獲通過。教牧關懷團在週五(十五日)晚發起守護立法會通宵禁食祈禱會,希望在此危急時間,呼籲基督徒同心為立法會祈禱。

守護立法會通宵禁食祈禱會在金鐘立法會外添美道舉行,原訂在週五晚八時開始,分四節禱告時間至晚上十二時,然後再作禁食留守,並一直延至翌日晚上八時。但因應《議事規則》修訂已被通過,故行動亦因此縮短,週六早上至晚上的禁食留守取消。

祈禱會開始時有十多人出席參與,及後更多人加入,最高峰時有約三十人。胡志偉牧師在祈禱會開始時首先發言,明言明白大家帶著複雜、矛盾和失落心情,但仍勉勵大家雖然面前情況非大家能想像,但仍要一同守望香港,然後參與者一同頌唱詩歌〈知主同行〉。

胡志偉及後在帶領眾人祈禱時再稱,雖然眼前絕境看來沒法解決,但深信神仍在掌權,也深信神要差人在香港這城中繼續作見證,並帶來愛與和平。他之後跟參與信徒一同誦讀詩篇第五篇,「那是一篇個人的哀歌,詩人把其憤怒情緒向神傾訴」。

他指出,詩人在當中明確表達了神是憎惡惡人,因為惡人的行事違反神創造的良善標準,而詩人求神定惡人的罪,同樣當今日通過惡法,信徒可以祈禱建制派有日會承受所帶來的惡果,「正如當日都有『等埋發叔』;梁君彥把議員趕出去,同樣有日他也會被市民驅趕」。不過,他更提醒參與者也為建制派禱告,願聖靈在他們良心工作,以至當面對重要法案審議時,可以憑良知行事,而非只聽從西環指示。

靠上帝力量與惡魔爭戰

一同出席的馮智活牧師就鼓勵大家,雖然在這一天失去很多,但最重要是沒有失去上帝的愛,「對方今天贏了,坦白說,如果他們是為公義,我反而開心,但他們是為私利;雖然憂慮一定有,但信徒要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他之後讀出兩段聖經,分別是羅馬書八章35-39節及以弗所書六章10-17節,除再次提醒大家不能失去神的愛,應把今天看成是警醒的訊號外,也要緊記大家是「與惡魔爭戰」,「不是跟巨人打,是他們內裡的罪性,我們要看到世上有邪惡的理念,不是用己力,而是靠上帝的力量爭戰。」

至於原計劃通宵禁食留守的劉志雄牧師,就在現場通宵禱告,他指大家要為現時局勢繼續禱告,並要相信上帝在掌權,「或許返回聖經看,神是會賞善罰惡,可能要多從這角度去看,相信最終是有公義彰顯。」對於建制派乘虛而入,他直言那是不義的行為,盼望香港教會本於對真理的追求,去看今天香港發生的事情。

參與祈禱會的信徒,也提出不同的禱告事項,包括為泛民主派祈禱,求神為他們抗爭加添力量,也保守他們的心,在鼓勵群眾時能宣講合宜的話,及在未來民主路上可堅持為真理發聲;也有為香港堂會同工牧養工作禱告,因現時教牧需要面對撕裂問題,故牧養信徒作出教導提醒時,要有更高的智慧;另亦有人提出要為特首林鄭月娥祈禱,好叫她在面對極權時,仍能有勇氣為香港人說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