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鄺保羅發表聖誕文告
呼籲以施予及分享精神回應貧窮

【時代論壇訊】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發表二○一七年的聖誕文告,提及政府最近公佈的貧窮數字,全港有超過一百三十五萬的貧窮人口,而且長者貧窮問題亦愈趨嚴重。鄺保羅指聖誕節的核心精神是「施予」和「分享」,他指除了寄望政府要訂定創新和有前瞻性的政策去回應貧窮外,市民亦要發揮施予精神,照顧身邊有困難的人,除了物質上的供應,還能做一些簡單的噓寒問暖。

鄺保羅在文告中回應籠罩著聖誕的消費主義,認為聖誕節應該回歸其「施予」和「分享」的核心精神。施予是指向天父上帝是第一個和最偉大的施予者,因愛而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世人;而耶穌基督同樣是「愛的施予者」、天父所給予人類的爆炸性禮物,他指耶穌一生置身於人群之間,關顧愛護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特別是罪人和貧困的人。衪不單承擔他們的苦難,更把他們從罪中拯救出來,同時又建立了上帝與人類的新關係,亦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拆除人與人之間的藩籬。鄺保羅希望市民能在聖誕節,學像耶穌一樣做無私的施予者,盡力關懷照顧有困難的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濟。

文告全文:http://echo.hkskh.org/news_article_details.aspx?lang=2&nid=2213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