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天涯咫尺差传营会
刘卓聪:青年渴望寻找真相和使命

【时代论坛讯】过去三届每三年举办一次的青年宣教大会口碑不俗,造就不少信徒。然而,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因此,香港差传事工联会希望延续青宣精神,扩展差传更多的可能性, 并拟定每年举办青宣大会,透过五日四夜的营会,传递宣教异象与需要,鼓励投身参与及关心差传工作。目的是推动青年信徒建立广阔差传观,积极参与海外及本地跨文化宣教工作。今届青宣大会将于明年六月八至十二日假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名额为三百人,对象是应届文凭试毕业生、大专生、在职青年和神学生。

扩展差传更多的可能性

在早前举行发布会上,现任香港差传事工联会总干事刘卓聪传道向我们分享今年六月是他第一次以主办单位负责人的身份出席青宣大会,他察觉到弟兄姊妹在营会中有一种饥渴的感觉,大家都在问「如何明白神的心意?」、「如何实践并投入宣教工作?」他回应,身处在现今一个似乎是非颠倒的时代中,其实青年人十分渴望寻找真相,亦希望找到自己的使命。在营会中,不少弟兄姊妹都只是打算去几星期或半年内的宣教,但他们强调要愿意去至少数年的长期宣教的弟兄姊妹才需举手回应呼召。而营会最后一天,六百个参加者当中有一百人举手表示愿意参与长期委身宣教。他表示虽然在宣教路上有接棒人,但每三年举办一次的青宣大会能否回应香港社会急速的转变呢?三年才能为弟兄姊妹分享全面的宣教观又是否适切呢?他又发现香港宣教士平均年龄不停增加,由二○一○年的45.8岁,上升至二○一六年的48.3岁,而三十岁以下的宣教士亦没有明显的增幅。可见,虽然有青年人投身宣教,但未见青年宣教浪潮的爆发。


刘卓聪

刘卓聪提到宣教并非只有天涯宣教(global mission),其实咫尺宣教(local mission)也很重要,因为香港已经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宣教工作可以在我们家门口,因此,下次营会主题为天涯咫尺。他分享,营会有时可能「如烟花般,拍拍手掌就完」,但营会只是起点,让参加者扩阔视野,之后仍有一系列后续活动让他们更多了解宣教工作,例如「One Wish」,为有心参与宣教工作但未掌握传教技巧的青年人提供训练。「One Wish」活动由世界福音动员会宣教士Richard Sharp负责,让青年人懂得如何透过四幅图画、两个问题打开信仰话题。这并不只是能用在偏远福音宣讲,亦能让青年人打破传福音的恐惧。

上届青宣大会参加者Elijah认为营会让他能亲身接触工场的同工,知道工场的实况及困难。他表示青年人虽然有很多选择,但却很少渠道了解,而青宣大会正提供一个了解的渠道给他们。他认为青年人就像火柴一样,有股宣教的火,可能单凭一己之火并未足够,但集合众人之力就能慢慢令这团火烧得更大。在营会完结的六个月里,每个月都有后续团契活动,让他们互相守望相助。

另一位参加者Shelby认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令她感受到自己参与在神的大使命当中。她是一个「信二代」,经常怀疑到底自己是否真的相信,而这次活动令她反思宣教与她生命的关系,她明白到宣教不一定要到异地,其实随时都可宣教。


Yvonne

工作人员Yvonne介绍营会另一重点活动「作一天宣教士」。这是一个体验式的活动,让参加者体验宣教士的生活,由在安舒区到被呼召再到训练成为宣教士、办护照等都让大家亲身经历一次,让参加者认识宣教士的工作。这经验不单有助日后成为宣教士的工作,亦能让他们更明白宣教士的需要。Yvonne表示这活动让参加者除了头脑知道,更亲身感受,什至有参加者在活动中蒙召。

Yvonne又介绍下届营会其他后续跟进活动。首先是每月一次的团契,希望能安排导师指引一班宣教同路人,让他们有集会的时间,但并非是能取代原来教会的团契活动。其次是短宣,暂定短宣地点为以色列。这是一次跨文化事工学习之旅,结合了服事、灵修、分享,亦会带领参加者到宣教士坟墓。而选择以色列是希望参加者认识犹太人历史、认识以色列历史、认识差传在当地的本色化工作,亦能感受耶稣曾经出现的地方。最后是「散居之民系列课程」,在课程中讲解圣经基础知识、开展跨文化事工、提供英语操练机会,让参加者尝试以英文向游客传道以及认识佛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印度教等难民团体。

最后,刘卓聪分享教会普查数字反映香港宣教活动出现下降的情况,而青年人离开教会的比例接近三成。现在大家举办许多活动例如营会或短宣,希望做一些伟大的事,但要青年人参加其实绝对不容易。除了劝他们参加外,祈祷也是很重要的,失去现在这一代的结果,很可能连下一代,什至更下一代都一并失去。

是次发布会于十二月九日假宣道会恩澳堂举行,约四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