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拒認經濟犯罪羈押兩年
顧約瑟平安夜無罪釋放

【時代論壇訊】據網上消息,原浙江省基督教協會會長、杭州市崇一堂前主任牧師顧約瑟,今天(廿四日)中午被無罪釋放。消息傳出後不久,網上亦流傳兩張顧牧師及師母的合照(見圖)。


羈押兩年後檢察院撤訴

曾高調反對內地當局強拆十字架的顧約瑟,自去年一月被浙江省基督教兩會免職,隨後被杭州公安局以「挪用資金罪」拘捕,一直被羈押。

據曾經擔任顧約瑟辯護律師的張培鴻在網上流通的消息:由於檢察院撤訴,顧約瑟今天中午被無罪釋放。

張培鴻在中信息表示,感謝上帝使用他這「不配的器皿」有份於這場爭戰。「總之,這些都不是人手能夠做成的,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張培鴻亦感謝現時顧約瑟的代表律師謝冰冰,「她承受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壓力,包括但不限於整黑材料、跟蹤、盯梢等等。」

拒認罪事態膠著至今

今年八月,內地網上流傳一份署名為「浙江澤大律師事務所謝冰冰律師」的公開信,謝冰冰作為顧約瑟案代表律師指,顧約瑟在被控以「挪用資金罪」一事的案情中,實在沒有為自己謀求任何利益,客觀證據亦不能證明顧約瑟借款是個人意志,批評當局指控失實。

當時謝冰冰又在信中分享,因為法院一直強調如果顧約瑟不認罪,便無法開庭審訊,因此剛在七月二十日舉行一場「庭前會議」。顧約瑟在庭上表示對事實、證據無異議,承認借款未經杭州基督教協會常委會討論是有錯誤,但不認為是犯罪,所以不會認罪。顧約瑟強調無論判決如何,過去、現在、將來都愛國愛教;同時他認為如果經公正的審訊而判他有罪,他會服從法院判決,並希望不判緩刑,認為一個牧師犯罪只有坐牢才能減輕負罪感。三天後法官則回答指:「案件匯報政法委領導不滿意,除非被告人書面承諾收到判決書不上訴,否則暫時不能安排開庭。」其後事件一直在膠著狀態。

而在七月庭前會議前,約瑟忽然解聘張培鴻,未有透露原因。據自由亞洲電台網站七月廿一日報道,當時有杭州信徒猜測當局向顧約瑟施壓,可能達成某種協議,或讓他判緩刑。

內地多處打壓聖誕活動

另一方面,隨著聖誕臨近,內地不斷傳出打壓慶祝活動的消息。據香港有線新聞報道,全國多地的政府以及大、中、小學,近日均下達禁令禁止黨員幹部及學生在平安夜及聖誕節到教堂做彌撒。其中湖南衡陽市紀委的通告,要求黨員幹部要恪守共產主義信仰,不容許迷信、盲從西方精神鴉片。凡在聖誕期間參加任何形式宗教活動,將追究紀律責任。有小學的告家長倡議書中,更指「八國聯軍」是由這群信奉基督的強盜入侵中國,呼籲大家勿忘國恥,拒過洋節。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