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拒认经济犯罪羁押两年
顾约瑟平安夜无罪释放

【时代论坛讯】据网上消息,原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市崇一堂前主任牧师顾约瑟,今天(廿四日)中午被无罪释放。消息传出后不久,网上亦流传两张顾牧师及师母的合照(见图)。


羁押两年后检察院撤诉

曾高调反对内地当局强拆十字架的顾约瑟,自去年一月被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免职,随后被杭州公安局以「挪用资金罪」拘捕,一直被羁押。

据曾经担任顾约瑟辩护律师的张培鸿在网上流通的消息:由于检察院撤诉,顾约瑟今天中午被无罪释放。

张培鸿在中信息表示,感谢上帝使用他这「不配的器皿」有份于这场争战。「总之,这些都不是人手能够做成的,一切荣耀归与上帝!」 

张培鸿亦感谢现时顾约瑟的代表律师谢冰冰,「她承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包括但不限于整黑材料、跟踪、盯梢等等。」

拒认罪事态胶着至今

今年八月,内地网上流传一份署名为「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谢冰冰律师」的公开信,谢冰冰作为顾约瑟案代表律师指,顾约瑟在被控以「挪用资金罪」一事的案情中,实在没有为自己谋求任何利益,客观证据亦不能证明顾约瑟借款是个人意志,批评当局指控失实。

当时谢冰冰又在信中分享,因为法院一直强调如果顾约瑟不认罪,便无法开庭审讯,因此刚在七月二十日举行一场「庭前会议」。顾约瑟在庭上表示对事实、证据无异议,承认借款未经杭州基督教协会常委会讨论是有错误,但不认为是犯罪,所以不会认罪。顾约瑟强调无论判决如何,过去、现在、将来都爱国爱教;同时他认为如果经公正的审讯而判他有罪,他会服从法院判决,并希望不判缓刑,认为一个牧师犯罪只有坐牢才能减轻负罪感。三天后法官则回答指:「案件汇报政法委领导不满意,除非被告人书面承诺收到判决书不上诉,否则暂时不能安排开庭。」其后事件一直在胶着状态。

而在七月庭前会议前,约瑟忽然解聘张培鸿,未有透露原因。据自由亚洲电台网站七月廿一日报道,当时有杭州信徒猜测当局向顾约瑟施压,可能达成某种协议,或让他判缓刑。

内地多处打压圣诞活动

另一方面,随着圣诞临近,内地不断传出打压庆祝活动的消息。据香港有线新闻报道,全国多地的政府以及大、中、小学,近日均下达禁令禁止党员干部及学生在平安夜及圣诞节到教堂做弥撒。其中湖南衡阳市纪委的通告,要求党员干部要恪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容许迷信、盲从西方精神鸦片。凡在圣诞期间参加任何形式宗教活动,将追究纪律责任。有小学的告家长倡议书中,更指「八国联军」是由这群信奉基督的强盗入侵中国,呼吁大家勿忘国耻,拒过洋节。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