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聯合國及教會領袖
分別譴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

聯合國大會十二月廿一日投票通過譴責特朗普總統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大使館遷至新首都的決定。另外,耶路撒冷教會領袖代表團十二月十七日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晤,重申反對美國承認該城市為以色列首都,並譴責「猶太化企圖」。

聯合國大會以一百廿八票贊成、九票反對、卅五票棄權之下通過。成員國中,以色列反對大會譴責美國;而美國、加拿大、澳洲、阿根廷和墨西哥等盟國投票棄權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警告聯合國,美國將「記住」投支持票的國家,「美國是聯合國迄今為止最大的單一貢獻者,我們加入聯合國為世界帶來了巨大利益。」這次投票不會改變特朗普的決定,但是黑利表示,這次投票「將影響美國人對聯合國的看法」。

至於與阿卜杜拉二世會晤的代表團則重申拒絕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強調這一決定是非法的、破壞和平,以及違背基督教的教義。代表團包括耶路撒冷拉丁禮署理宗座巴蒂斯塔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總主教和希臘正教教宗主教德奥斐洛三世。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