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評

祢是我的公義與盼望──元旦禱文

創造天地萬有的主宰、公義而聖潔的上帝、以深情愛我們的神:一切權柄、榮耀、尊貴,都屬乎祢!

在祢的公義面前,我們無處可容。在祢的聖潔面前,我們自慚形穢。這城的罪衍,我們都有份;內地的沉疴,我們難以置身事外。上主,求祢光照,求祢赦免。

地上的權勢,沒有一個可與祢相比。上主,求祢讓我們銘記:即使政治力量指鹿為馬,即使掌權當局不再賞善罰惡,即使地上權勢要求人間膜拜,自封為神;他們都無法僭越祢,都不能取代祢。即使罪惡權勢好像得逞,祢卻依然掌權,成為世間終末的方向。當我們迷茫、沮喪、無處可信任、找不著人世間的真正公義,求主教我們念記,祢還在施行救恩,還有祢的僕人在替公理立根基,海島也等候他的訓誨。

上主,我心敬畏祢。求祢將祢的話語刻在我心板上;讓我心謹記萬物都不能跟祢相比,都不配領受祢所當得的榮耀。我們尊重地上政權,只因為祢;我們不順從那些違反祢性情的人間指示,亦只因為祢。讓我們的行事為人,都帶著祢的性情;讓我們的耳目和心思,都留意祢在人間的種種作為;好叫我們不喪志,不狂傲,不自棄,不自欺。即使地緣政治凶險,強權環伺;即使個人信用與收支科技滲入國安元素,猶如犯境之民上來;即使建基於公義的真平安,人世間好像難以達至;我們仍要以我神我救主為樂,且以祢為盡忠的方向──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只要每天仍能活出一點點祢的公義和慈愛,讓鄰舍得益,一切頌讚與感恩都要歸於祢。

香港社會走過幾十年的發展,到今天這一步,背後非勢力,非才能,而是祢的眷佑,讓強者弱者雨露均霑。求祢叫我們不輕看別人的辛酸,不因貧富懸殊鴻溝已深而認命,不憑一貼「低端」標籤而懶理對方死活,不為一點利益而對大地生態咄咄相迫;反倒顧念每一份卑微的生命,就如同祢顧念我們一樣。讓真正的平等與分享得以在今世瞥見,讓真正的愛與和平得以在黑夜裡閃亮,讓普天之下仍有價值人人得以秉持。

祢愛世人,以至將獨生子賜給我們,叫罪得赦免,叫生有所期。求祢讓我們的信心在乎祢,讓我們的盼望指向祢,讓我們的愛源於祢,永無窮盡。無論人心世道如何,除祢以外,再無別神。祢本為善,祢的慈愛永遠長存!

奉耶穌基督的名字而求,阿們。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