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评

祢是我的公义与盼望──元旦祷文

创造天地万有的主宰、公义而圣洁的上帝、以深情爱我们的神:一切权柄、荣耀、尊贵,都属乎祢!

在祢的公义面前,我们无处可容。在祢的圣洁面前,我们自惭形秽。这城的罪衍,我们都有份;内地的沉疴,我们难以置身事外。上主,求祢光照,求祢赦免。

地上的权势,没有一个可与祢相比。上主,求祢让我们铭记:即使政治力量指鹿为马,即使掌权当局不再赏善罚恶,即使地上权势要求人间膜拜,自封为神;他们都无法僭越祢,都不能取代祢。即使罪恶权势好像得逞,祢却依然掌权,成为世间终末的方向。当我们迷茫、沮丧、无处可信任、找不着人世间的真正公义,求主教我们念记,祢还在施行救恩,还有祢的仆人在替公理立根基,海岛也等候他的训诲。

上主,我心敬畏祢。求祢将祢的话语刻在我心板上;让我心谨记万物都不能跟祢相比,都不配领受祢所当得的荣耀。我们尊重地上政权,只因为祢;我们不顺从那些违反祢性情的人间指示,亦只因为祢。让我们的行事为人,都带着祢的性情;让我们的耳目和心思,都留意祢在人间的种种作为;好叫我们不丧志,不狂傲,不自弃,不自欺。即使地缘政治凶险,强权环伺;即使个人信用与收支科技渗入国安元素,犹如犯境之民上来;即使建基于公义的真平安,人世间好像难以达至;我们仍要以我神我救主为乐,且以祢为尽忠的方向──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只要每天仍能活出一点点祢的公义和慈爱,让邻舍得益,一切颂赞与感恩都要归于祢。

香港社会走过几十年的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背后非势力,非才能,而是祢的眷佑,让强者弱者雨露均沾。求祢叫我们不轻看别人的辛酸,不因贫富悬殊鸿沟已深而认命,不凭一贴「低端」标签而懒理对方死活,不为一点利益而对大地生态咄咄相迫;反倒顾念每一份卑微的生命,就如同祢顾念我们一样。让真正的平等与分享得以在今世瞥见,让真正的爱与和平得以在黑夜里闪亮,让普天之下仍有价值人人得以秉持。

祢爱世人,以至将独生子赐给我们,叫罪得赦免,叫生有所期。求祢让我们的信心在乎祢,让我们的盼望指向祢,让我们的爱源于祢,永无穷尽。无论人心世道如何,除祢以外,再无别神。祢本为善,祢的慈爱永远长存!

奉耶稣基督的名字而求,阿们。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