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守望中國教會除夕祈禱會
劉志雄舉起十架繞圏祈禱

【時代論壇訊】在即將過去的二○一七年,不時聽到中國政府打壓內地教會情況,內地人權狀況亦日益惡化。今日(十二月卅一日),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聯同香港基督徒學會及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於中聯辦門外舉行守望中國教會除夕祈禱會。

現場所見,有約八人參與祈禱會。他們舉起標語「守望中國基督教會」及「捍衛中國公民權利」,並舉起一個大型的白色木製十字架及數個小型十架。

祈禱會開始時,他們唱頌《祢是神》、泰澤詩歌《上主的國》、《求祢呼聽我》、《不再有憂慮》。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劉志雄牧師表示,上主的國是正義和平,縱使目前的境況艱難,但仍要仰望上主在當中掌權。

隨後,他們誦讀路加福音四章16至19節。劉志雄指出,耶穌選讀以賽亞書六章11節,是祂的使命宣言。經文提到耶穌傳福音給所有有需要的人,不問任何社會背景。耶穌被差遣,是宣告將進入禧年,神的拯救臨在,受壓的得自由。教會有責任,要效法主傳福音,也要宣告神國降臨。不止關注慈善事務,也要關注社會公義。

劉志雄提到,上星期溫州的教會舉行盛大活動慶祝聖誕,與部份地方政府抵制聖誕節的氣氛大有分別。他認為政府雖然壓制,但可能是一個教會醒覺,起來爭取權利的機會。

劉志雄提到二○一七年多宗內地打壓信徒、教會的事件後,眾人於中聯辦門外祈禱,祈求上主與內地教會同行,政權停止迫害信徒。馮智活牧師特別提到多位內地牧師、維權人士、律師的名字,為他們代禱,並帶領會眾重覆唱頌《靠近十架歌》、《求祢呼聽我》、《不再有憂慮》。他指出,人以不合理的手法,嘗試清除十架。不過,真理永遠彰顯,不能被政權控制。

隨後,馮智活帶領會眾,並由劉志雄舉起十架,圍繞中聯辦走一圏,邊行邊唱We shall Overcome及《我眾必得勝》。馮智活在中聯辦正門外稱,他期望新一年內地情況會有改變,福音臨到中國,各項違反人權的事早日消失,上主的公義能於國內彰顯。

於祈禱會開始前,劉志雄提到活石教會被政府取締罰款,亦有教會被加裝監控系統。種種跡象顯示,國內人權、宗教自由狀況愈趨收窄。透過舉辦祈禱會,除了為國內情況而禱告,亦期望可引起更多人關注。自二○一四年溫州大規模拆十架事件後,他們已定期到中聯辦門外舉行祈禱會,守望內地教會。過去一年,打壓的情況更為嚴重,他們則每月一次到中聯辦門外祈禱。他認為人數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持久關注狀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