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守望中国教会除夕祈祷会
刘志雄举起十架绕圏祈祷

【时代论坛讯】在即将过去的二○一七年,不时听到中国政府打压内地教会情况,内地人权状况亦日益恶化。今日(十二月卅一日),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联同香港基督徒学会及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于中联办门外举行守望中国教会除夕祈祷会。

现场所见,有约八人参与祈祷会。他们举起标语「守望中国基督教会」及「捍卫中国公民权利」,并举起一个大型的白色木制十字架及数个小型十架。

祈祷会开始时,他们唱颂《祢是神》、泰泽诗歌《上主的国》、《求祢呼听我》、《不再有忧虑》。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刘志雄牧师表示,上主的国是正义和平,纵使目前的境况艰难,但仍要仰望上主在当中掌权。

随后,他们诵读路加福音四章16至19节。刘志雄指出,耶稣选读以赛亚书六章11节,是他的使命宣言。经文提到耶稣传福音给所有有需要的人,不问任何社会背景。耶稣被差遣,是宣告将进入禧年,神的拯救临在,受压的得自由。教会有责任,要效法主传福音,也要宣告神国降临。不止关注慈善事务,也要关注社会公义。

刘志雄提到,上星期温州的教会举行盛大活动庆祝圣诞,与部份地方政府抵制圣诞节的气氛大有分别。他认为政府虽然压制,但可能是一个教会醒觉,起来争取权利的机会。

刘志雄提到二○一七年多宗内地打压信徒、教会的事件后,众人于中联办门外祈祷,祈求上主与内地教会同行,政权停止迫害信徒。冯智活牧师特别提到多位内地牧师、维权人士、律师的名字,为他们代祷,并带领会众重覆唱颂《靠近十架歌》、《求祢呼听我》、《不再有忧虑》。他指出,人以不合理的手法,尝试清除十架。不过,真理永远彰显,不能被政权控制。

随后,冯智活带领会众,并由刘志雄举起十架,围绕中联办走一圏,边行边唱We shall Overcome及《我众必得胜》。冯智活在中联办正门外称,他期望新一年内地情况会有改变,福音临到中国,各项违反人权的事早日消失,上主的公义能于国内彰显。

于祈祷会开始前,刘志雄提到活石教会被政府取缔罚款,亦有教会被加装监控系统。种种迹象显示,国内人权、宗教自由状况愈趋收窄。透过举办祈祷会,除了为国内情况而祷告,亦期望可引起更多人关注。自二○一四年温州大规模拆十架事件后,他们已定期到中联办门外举行祈祷会,守望内地教会。过去一年,打压的情况更为严重,他们则每月一次到中联办门外祈祷。他认为人数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持久关注状况。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