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埃及議會考慮立法禁止無神論

埃及的無神論者可能很快淪為刑事犯,埃及議會在元旦前夕考慮制定法律,宣佈人不相信上帝屬於違法。現時,「侮辱」或「詆譭」宗教均已違反埃及法律,褻瀆罪的逮捕案件也持續攀升,有關行為一經定罪,可被監禁長達五年。

該項草案由埃及議會宗教委員會主席哈姆魯什於十二月廿四日提出,「因為無神論者教義全無,並試圖侮辱各亞伯拉罕(Abrahamic)宗教,所以它必須被定罪和歸類為蔑視宗教。」法案得到埃及伊斯蘭宗教組織艾資哈爾所支持,艾資哈爾官員撒奇認為有必要「懲罰那些被誘加入無神論的人」。

自二○一四年塞西總統就職以來,埃及政府一直懲處褻瀆罪,並以無神論者為打擊對象。在二○一一年革命推翻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三年後,政府就宣佈了一項國家計劃,要「對抗和消除」無神論。後來,一家政府營運的報章譴責無神論者,指他們是「繼『穆斯林兄弟會』後,國家的第二大敵人」。自此,無神論者被捕人數持續上升。

(取材信仰新聞社)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