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維珍尼亞州通過法案
容許教堂配備槍支

維珍尼亞州參議院通過法例,允許教堂配備槍支,以回應德克薩斯州的致命教堂槍殺事件。

由共和黨操控的議會按黨派路線投票,通過以上措施,廢除於禮拜場所舉行宗教活動時禁止配備武器的州內法律。法案仍需州議會批准,而民主黨州長諾瑟姆則大力反對,並表示會運用否決權。

法案支持者表示,維珍尼亞禁止人在崇拜期間,攜帶「長槍、手槍、弓刀、匕首」或其他危險武器進入教堂,是十九世紀制定的過時法律,旨在禁止於星期日舉行某些活動。自二○一一年,有州檢察長提出,現時法例已經允許維珍尼亞州居民在教會的同意下,攜帶槍支入教堂。但該法案的提案人、國共和黨參議員渣芬表示,立法機構需要澄清和鞏固各人在教會允許下,於教堂內持槍的權利。

民主黨參議員麥皮克則認為,共和黨建議的法案太寬鬆,容許各堂會自決武器政策,應有更理想的方案。「那些支持這舉措的人,是把票投給槍支,而非上帝。」他提出的法案,要求在教堂中攜帶槍支的人,須得到教會「明確授權」,但已於今年初被由共和黨控制的委員會所否決。

該法案的大部份辯論,集中在去年得克薩斯州教堂槍殺事件之上。當時,一名槍手在薩瑟蘭泉第一浸信會的主日崇拜中開槍,殺死了二十多名信徒。

(取材霍士新聞)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