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维珍尼亚州通过法案
容许教堂配备枪支

维珍尼亚州参议院通过法例,允许教堂配备枪支,以回应德克萨斯州的致命教堂枪杀事件。

由共和党操控的议会按党派路线投票,通过以上措施,废除于礼拜场所举行宗教活动时禁止配备武器的州内法律。法案仍需州议会批准,而民主党州长诺瑟姆则大力反对,并表示会运用否决权。

法案支持者表示,维珍尼亚禁止人在崇拜期间,携带「长枪、手枪、弓刀、匕首」或其他危险武器进入教堂,是十九世纪制定的过时法律,旨在禁止于星期日举行某些活动。自二○一一年,有州检察长提出,现时法例已经允许维珍尼亚州居民在教会的同意下,携带枪支入教堂。但该法案的提案人、国共和党参议员渣芬表示,立法机构需要澄清和巩固各人在教会允许下,于教堂内持枪的权利。

民主党参议员麦皮克则认为,共和党建议的法案太宽松,容许各堂会自决武器政策,应有更理想的方案。「那些支持这举措的人,是把票投给枪支,而非上帝。」他提出的法案,要求在教堂中携带枪支的人,须得到教会「明确授权」,但已于今年初被由共和党控制的委员会所否决。

该法案的大部份辩论,集中在去年得克萨斯州教堂枪杀事件之上。当时,一名枪手在萨瑟兰泉第一浸信会的主日崇拜中开枪,杀死了二十多名信徒。

(取材霍士新闻)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