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案
檢方上訴加刑遭拒

有關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挪用公款案,新加坡最高法院去年對CHC主任牧師康希及另外五人的上訴作出減刑裁決後,檢方申請恢復原判刑期,上訴法院於二月一日最終維持高等法院的判決,裁定六名被告只是干犯了較輕的刑事違反信託罪(criminal breach of trust),否決了檢方的要求。

上訴法官潘文龍(Andrew Phang)在判決時承認這案件揭露了法律中的「空白」或缺口,但他表明由五名法官組成的上訴法院不會「蓋過了事」。他表示:「不應讓一宗難審的案件構成一條惡法。」他又補充:「如何制定補救方法,應由議會決定」,並指出「分權……是我們(新加坡)憲法的基石 」。

判決意味著康希、其前代理陳一平和教會高級成員周英漢、林嶺恆、黃玉音和陳紹雲只需繼續服刑七個月到三年半,較原判廿一個月到八年大幅削減。四十一歲的前財務經理陳紹雲(Sharon Tan)剛完成了七個月的刑期,現已回復自由之身。五十七歲的前任基金經理周英漢則將於二月廿二日開始服刑,為期三年四個月。

六人被指控挪用教會五千萬新元,祕密為康希的妻子歌手何耀珊提供資金,發展其音樂事業,並於二○一五年被裁定有罪,刑期由八年減至三年半。其後,六人提出上訴,並於去年四月在未達成一致的裁決下,高等法院推翻上述判刑,判定六人只違反了最輕類別的刑事違反信託罪,而其刑罰上限只為七年有期徒刑。

(取材Channel NewsAsia)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