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花蓮大地震
台灣教會參與救災支援

台灣花蓮發生大地震,有多處大樓傾斜倒塌,截至二月七日晚上,已有七人死亡、二百六十人受傷。當地不少教會參與支援救災及協助災民的行動。

基督教救助協會於七日凌晨展開救援行動,在花蓮小巨蛋協助市公所進行民眾安置,清晨起又設立救助站,提供救難人員與受災民眾休息、充電、熱食、平安祈福等服務。同時也發動花東地區的義工進行全面勘災,評估後續救援行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亦於面書公佈,在花蓮港教會成立長老會指揮中心,因當地有四萬戶水管挫斷,用水需求增加,急需水電工。花蓮同工聯禱會亦著手籌備應變小組事宜,整理災情資料;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花蓮辦事處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安置。

另外,地震發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分別收到加拿大長老教會議長Peter Bush,以及日本基督教團的憵問信函。Peter Bush在得知台灣花蓮災情後,立即發函給PCT總會表達普世關心和慰問,他特別為台灣及PCT獻上祈禱,也特別感謝PCT在第一時間投入災後關心。日本基督教團議長石橋秀雄在慰問信中表示,該團在禱告中記念災區人民、醫院及教會,願上帝親自帶領並安慰台灣災區的教會以及當地的人民。

而中國山東省基督教兩會亦於七日的早禱會中達成奉獻十萬元人民幣的共識,以支持台灣花蓮地震救災工作。教宗方濟各也在七日向花蓮地震災民致意慰問,電報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寄給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