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被社會忽略的智障群體

上星期為《時代論壇》一個有關智障人士的專題,去了一間位於元朗的私營院舍拍攝。據院長說院舍住了九十多人,其中有些是精神病康復者。院舍環境簡陋,院長說還在等政府批准才能開展改善工程。

香港有不少有智障人士的家庭,他們每天都在困苦中掙扎生活。他們都是一群被社會忽略和遺忘的社會一員,連政府在社會福利的分配和幫助,也嚴重忽略這群人的需要。

這次有機會深入一點了解有關問題,內心有很多難受的感受。在院舍裡見到一些智障的朋友,他們都很友善、很簡單和天真。他們所需要的也很簡單,就是希望有人愛和關心他們。但現實卻告訴我,他們是被社會遺棄的一群。若不是有有心的人和有能力的智障人士家長出來爭取應有的權益,相信他們的情況會更糟糕。

這次被訪的是一對基督徒夫婦,他們走到前線辦院舍、幫助有智障孩子的父母、為這群體向政府爭取多一些福利,因為,他們也有一個嚴重智障的孩子,今年已廿一歲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