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被社会忽略的智障群体

上星期为《时代论坛》一个有关智障人士的专题,去了一间位于元朗的私营院舍拍摄。据院长说院舍住了九十多人,其中有些是精神病康复者。院舍环境简陋,院长说还在等政府批准才能开展改善工程。

香港有不少有智障人士的家庭,他们每天都在困苦中挣扎生活。他们都是一群被社会忽略和遗忘的社会一员,连政府在社会福利的分配和帮助,也严重忽略这群人的需要。

这次有机会深入一点了解有关问题,内心有很多难受的感受。在院舍里见到一些智障的朋友,他们都很友善、很简单和天真。他们所需要的也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人爱和关心他们。但现实却告诉我,他们是被社会遗弃的一群。若不是有有心的人和有能力的智障人士家长出来争取应有的权益,相信他们的情况会更糟糕。

这次被访的是一对基督徒夫妇,他们走到前线办院舍、帮助有智障孩子的父母、为这群体向政府争取多一些福利,因为,他们也有一个严重智障的孩子,今年已廿一岁了。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