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传河南多处家庭教会被查封
教堂被要求拆十架

【时代论坛讯】内地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已于二月一日起实施,教内评论均关注条例对内地教会的实际影响。近日消息传出,河南省教会情况紧张,有家庭教会被查封,而地方政府也开始要求教会拆除十架。

内地信徒教牧在网络群组中发出河南省教会的消息,有周口市的姊妹指他们整个县城和村庄的教会都受到逼迫,指其教会已经被封,学校教导孩子要信党和不能有宗教信仰。此外,讯息又指村里有书记带头到村里查,不能贴有信仰信息的门联、房间不能有十字架。讯息又呼吁弟兄姊妹代祷。

此外,网上又流传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福音堂堂委会二月五日教堂外的公告,显示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共产党员、不满十八岁的未成年人,不许教堂参加活动,否则责任自负。

内地有信徒表示,河南情况严峻,有地方明确说明按照上级精神指示,要拆除教堂十架,指二月一日开始,河南各地方政府已要求教堂拆除十架,商丘虞城县已正式知会教会。此外,河南不少教堂也被调查。另有消息指,郑州惠济区已关停十四家家庭教会,也有另一区超过五百信徒的家庭教会被关闭。

据《风传媒》消息指,近日亦传出河南省西华县上千个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官方警告、查封,强迫信徒只能前往官方三自教会聚会。

而天主教方面,也传出同类的消息。天主教亚洲通讯社报道,全国已有多个地方的宗教场所贴出「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告牌,河南有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封。

一位河南神父向天亚社表示,「春节过后当局会找他谈有关宗教场所要备案;注册场所以外不能举行宗教活动;没备案的教职人员不能举行宗教礼仪;还有党员和未成年的人不能进教堂等事宜。」他又表示,教会将受管理,生存空间愈来愈小,但他正与宗教局对话,希望尽力为教会争取宗教自由的生存空间。

河南为内地基督徒人数较多的省份。有报道指,该省信教人口中,最多的是基督徒。

浙江强拆十架运动自一四年开始,当局起初以教堂「违章建筑」为由,要求拆除教堂建筑,其后发展至大规模强拆教堂十架,期间多次发生对峙及受伤事件。惟拆十架运动早前未有蔓延趋势。去年九月,河南唐河县也曾传出有教堂十架被烧毁的消息。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