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崇基神學院師生於大埔車禍現場悼念

【時代論壇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於二月十三日(今日)下午在日前大埔公路車禍事發現場舉行悼念儀式,以默念、讀經、祈禱及獻花悼念車禍死者。

崇基神學院師生及校友於今日下午一時四十分聚集於車禍事發地點出席悼念儀式。悼念開始時,眾人默念一分鐘,經訓是哀一16。校牧王家輝牧師祈禱,雖仍未知是人為意外或是機件故障,車禍發生於年近歲晚的時間,讓人特別難過,願逝者得安息,傷者得醫治,亦願我們的禱告和關心能帶來直接幫助及安慰;又為事件可能讓一些職業司機很擔心及惶恐,求主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工作關係到很多人的安全;事件亦讓我們體會生命的脆弱。崇基神學院學生會會長彭淑怡同學讀出詩卅一9-16, 21-22後,出席者同聲念出死者十九人的名字,然後出席者獻上鮮花致哀,並再次默禱。最後校友姚志豪牧師祝福眾人,理性的思考神學,亦能紥實地走進世界,感受到受傷的人的傷痛,他的祝福亦有為現場的施工人員祝福。出席今日的悼念的崇基神學院師生及校友共十三人。

崇基神學院學生會外務宋礎安同學表示,他於事發當日已有感動悼念,立刻在即時通訊群組發起,「地域上,車禍地點與我們相距兩分鐘車程,地域上的確是鄰舍;而單一事件死亡人數十九人,悼念是人之常情;神學反思方面,這也是生活上的踐行。」

二月十日大埔公路近松仔園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雙層巴士失控翻側,造成十九人死亡。距離中大不遠的車禍現場,今日仍見當日意外的痕跡。亦有不同形式的祭祀及悼念的果品及鮮花。另外,現場亦有施工人員進行修復工程。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