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佈道受眾逾億   葛培理安息主懷
佈道團設悼念網站

【時代論壇訊】著名美國佈道家葛培理牧師(Rev. Billy Graham)美國時間今晨(廿一日)安息主懷,享年九十九歲。葛培理佈道團開放悼念網站(https://memorial.billygraham.org)。

消息由多間知名海外傳媒,包括《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率先報道。葛培理之子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隨後於Facebook撰文,指葛培理曾說到:「天堂在哪裡?天堂是耶穌所在之處,我也快到祂那裡去。」葛福臨說,全世界都會懷念葛培理,但能夠被天父所歡迎,又與師母在天家重聚,那會是何等大的喜樂!

而據英國《衛報》報道引述葛培理佈道團公關Mark DeMoss表示,長期受癌症、肺炎和其他疾病困擾的葛培理,在美國時間今晨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家中安息主懷。消息於美國及英國各大報章網絡率先報道,其後《今日基督教》亦於Facebook發出消息,並於網站上載完整的葛培理生平追思。

出身農場家庭的葛培理,一九一八年十一月七日生於北卡羅萊納州,父母均為改革宗長老會信徒。十六歲在巡迴佈道家Mordecai Ham的呼召下決志,一九三九年按立為牧師。一九四三年與鍾路得(Ruth McCue Bell)結婚。之後在青年歸主協會(Youth for Christ)成為全職佈道家。到一九四九年,他已成為美國矚目的佈道家,連續八週在洛杉磯的大帳幕佈道。隨著民權運動發展,葛培理亦有批評美國社會的種族主義。葛培理的佈道足跡遍及全球,包括香港。估計全球逾一億人曾聽聞他的佈道信息。多任美國總統視葛培理為顧問,而他亦被稱為「美國牧者」。

葛培理曾於上世紀不止一次來港佈道。於一九九○年的一次香港大球場佈道會,陳恩明牧師是他的傳譯。陳恩明曾撰文記述,葛培理待人以禮,眾所公認。「一九九一年春,他在西雅圖佈道,黃少炳牧師和我一起赴會,沒有意思打擾他,但佈道團的同工通知了他,他竟然親自接待我們,又安排我們與葛牧母同坐,安排得太周到,叫人欽佩。一九九三年,我獲邀到德國當國語傳譯,他到來跟所有傳譯員大合照,不知誰跟他提起我,他竟然高聲喊我到他那邊去,令我又羞愧又高興。」

「有次回酒店途中,他禱告說:『爸爸,感謝你用我這塊泥巴!』(Father, thank you for using clay.)也許這就是六十年如一日,即使有軟弱失言,屬靈影響力仍然不減的原因。」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