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英教会倡预苦期克己禁塑胶

塑料废物污染海洋及河流、海滩,造成野生动物死亡,亦充塞于堆填区。英国圣公会今年的预苦期禁戒清单中出现「塑胶」一项,希望信徒考虑到对环境及生态造成的伤害,于圣灰日起约六周的预苦期内避免使用塑胶消费品及包装材料。

英国圣公会环保政策人员路得礼特(Ruth Knight)指出:「相信是我们首次整个以环保为关注向度的预苦期克己计划,但这正是教会整全使命的一部份。」保育受造界的整全性是圣公宗的使命五标记之一。

发送到英国圣公会四十二个教区的〈预苦期减塑挑战〉是一个无塑料预苦期日历,每日有一句与环保有关的圣经经文或一个避免购买塑料的建议,例如「当网购衣服时,要求减少使用塑胶包装。」礼特坦言:「有些项目较易做到,有些较难,这不是诫命,并非必须完成每一项,但能做到多少就做多少。」

〈预苦期减塑挑战〉:http://www.churchcare.co.uk/images/Plastic_Free_Lent.pdf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