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美福音派領袖發聲明
反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二十多名美國福音派領袖於二月廿二日發表聯署聲明,回應早前美國政府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表明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未達成全面和平協議下,美國政府此舉是在通往和平的道路上設置了絆腳石,大大危害聖地每個生命,因此不能支持此舉措。

聯署領袖包括Churches for Middle East Peace總幹事Dr. Mae Elise Cannon、多家福音派教會的牧師、神學院教授等,詳參:https://goo.gl/4nkSny

聲明全文如下:

身為基督的跟隨者,我們懷有相同的盼望:聖地——我們的主並救主的出生地,和以色列先祖的應許之地——會成為一片和平樂土,屬天的公義可於其上掌權,一如猶太眾先知所描畫的那樣。我們明白這片土地對猶太人的歷史意義。他們被擄流亡,多少代人都切望重回這地,以確保生命安全和靈性救贖。同樣地,我們也認定自教會誕生的五旬節(使徒行傳二章11節)起,這片土地上就存在說阿拉伯語的原住民社群。因此,令人關切至深的是,我們目睹美國政府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儘管這舉措得到教會內許多善意者的支持——可能在無意中危害聖地各國人民的生命及未來保障。因此,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未達成全面和平協議下,我們不能支持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身為以聖經為思想核心的基督徒,我們認真地對待詩人的心聲,即我們要為耶路撒冷的和平禱告,因為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乃是和平的福音(使徒行傳十章36節)。我們渴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以慈悲的眼光看待對方,不僅愛鄰居,也愛他們的敵人,並且為那些迫害他們的人祈禱,就像耶穌吩咐我們所做的一樣(馬太福音五章43-44節)。要實現聖地和平,就得相互承認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彼此造成的傷害,並承認兩國面對的歷史創傷。任何單方面的行動都違背相互承認的精神。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未達成協議下,就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國便在通往和平的道路上設置了絆腳石,大大危害聖地每個的生命。

我們身為美國基督徒,切切盼望國家在實現這兩個民族的和解上,能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擔心,現任政府的行動將會降低美國作為和平代理人的信譽,並使恢復有意義的談判變得更為艱鉅。但是,我們熱切盼望,有一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能夠就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達成一致立場。鑑於這個城市的豐富遺產及其對猶太人、基督徒和巴勒斯坦地區穆斯林的精神意義,我們希望耶路撒冷能夠同時成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首都。在那一天來臨前,我們敦促各政治家和教會領袖謹慎行事,不要採取危害未來希望的任何行動。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