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耶路撒冷擬向教會徵稅
聖墓教堂閉門抗議三天後重開

【時代論壇訊】耶路撒冷聖墓教堂一直被視為耶穌被釘十字架和埋葬的地點而聞名。早前,以色列政府有意訂立徵稅計劃,並草擬物業法,引起聖墓教堂不滿,關閉教堂大門以示抗議,結果政府二月廿七日退讓,聖墓教堂也於廿八日重新開放。

這歷史悠久的教堂是遊客和朝聖者的一大熱點,而教會領袖關閉教堂的做法甚為罕見,加上忙碌的復活節假期迫近,令以色列政府承受更大壓力,催使當局重新評估以上方案,和暫停相關舉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指出由內閣部長哈能比(Tzachi Hanegbi)領導的以色列委員會將與教會代表談判,試圖解決就耶路撒冷教會的商業財產徵稅所引發的爭端。教會各領袖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歡迎對話,「在總理積極干預後,各教會熱切期待與哈內格比部長及所有熱愛耶路撒冷的人保持交流聯繫,確保聖城繼續成為三大一神信仰(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共存共榮之地,雖然我們基督徒也於此繼續面對各式的挑戰。」

內塔尼亞胡指出,耶路撒冷市政府將暫停徵稅安排。尼爾巴爾卡特市長曾經表示,各教會所持的商務物業已累欠政府超過一億八千萬美元的稅款,但同時補充,「敬拜的場所」將仍然獲得豁免。

由於教會是耶路撒冷的主要地主,教會領袖認為,這樣的法律會令教會難以為所持土地尋找買家——這些賣地收益有助支付其宗教團體的經營成本。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