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三一一,我们都是主角

三一一立法会补选前夕,九巴试图忽然解雇涉及月薪车长工潮的数名司机,事件欲罢不能。若要「撑工人挣尊严」市民有什么可做,网友七嘴八舌。但面对兼涉地产项目的公共交通机构(香港不少公共服务机构也如是),消费者能作出的力量如罢搭,除了有表态作用,不容易产生实质经济压力。说着说着,有网民意冷心灰,说大家还是移民离开好了,这里没救。

这些年社会有心人经历种种起跌,灰心网友之言,不难明白。不过说实在,当今在世,要找一片脱离巨资财阀利益轇轕的地方,又谈何容易?或许极权之地是例外。

罪性,原本就渗入在经济与人际的每一角落。问题不是如何寻找一片人间净土,而是如何在点滴生活里与之抗衡——仰赖上主的公义与怜悯,同寻以真理真相为基础的平安,我们都是主角。

当一国两制岌岌可危,因连串DQ而出现的三一一补选,结果会让立法机关的抗衡力量多一点还是少一点,能否力挽狂澜,就要看大家手上的一票如何运用了。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三月九日〔周五〕是《论坛》同工退修日,办公室暂停运作,「论坛电邮快讯」提早一天寄发。)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