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宗教新春團賀
蘇成溢從箴言談蒙福

【時代論壇訊】由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及道教組成的「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已於三月一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賀。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在當天致辭時分享四個蒙福的祕訣,祝願香港蒙上主賜福,各界能虛心聆聽不同意見,社會更多尊重與包容,人人樂於分享。

蘇成溢致辭主題時分享有關箴言三章1至10節有四個使人蒙福的祕訣。第一,是長壽之福 (1-2節),要得享長壽,不是靠多吃補品妙藥,乃靠緊記和實踐真理教誨。這樣人定必每天能活得心安理得,身心自然康泰。第二,是厚恩之福 (3-4節)。他分享人要得恩賜福氣,原來並非單靠向上天求,乃靠多行慈愛和誠信。這樣人定必受人尊敬,更得上主的眷佑。第三是順利之福 (5-6節)。他指如想人生暢順如意,並非單靠運氣,也毋須事事機關算盡,只要為人本天道按正直之路而行,必然行得輕鬆,活得滿足。第四,是盈滿之福 (9-10節)。祝福人家肥屋潤有餘有剩,是不少人在新春時的祝福語。然而蘇成溢認為當人要享有盈滿之福,也應該常常施予又樂於分享。這樣的人肯定比那些只懂積聚財富的人,活得更豐盛。

而六宗教的聯合賀詞亦祝願世界和平,祖國國富民強;香港繁榮安定,市民安居樂業;宗教團結,締造社會和諧。

當天六宗教出席的新春團賀領袖還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蔡惠民博士、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祕書長楊義護、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活動假嗇色園黃大仙祠舉行。

(圖文整理自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戊戌年新春團賀新聞稿)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