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好鄰舍北區教會致函九巴
譴責對罷工者「秋後算賬」

【時代論壇訊】好鄰舍北區教會於三月十一日向九巴致公開信,譴責九巴早前對車長葉蔚琳罷工的處理,並要求九巴向罷工的四位員工道歉。好鄰舍北區教會陳凱興傳道接受本報訪問,指他們看到事件發展涉及不公義、對基層員工剝削,「我們希望基層人士能夠看到光明」,又指致函行動與好鄰舍北區教會此理念一致。他們希望,公開信對有關公司構成壓力,並能知悉公眾及從信仰角度表達對此事的關注。好鄰舍北區教會亦希望從制度上能夠為基層發聲。

陳凱興在十九日表示,九巴已通過面書私訊回覆會跟進。他將會視乎九巴未來數天有沒有進一步回覆,再考慮跟進函件。

此外,陳凱興期望今次的發聲能夠喚起其他教會的關注,「作為普羅大眾的神學教育,教會要關注相關事情,可以更入世,關注社會狀況」。他提及好鄰舍北區教會自李波事件已經對社會事件有所回應。

好鄰舍北區教會向九巴發出的公開信中表示,九巴對於罷工者的訴求先是承諾檢討,後卻解雇四人,是「秋後算賬及打壓訴求者」。函件以詩一四六7-8、羅十三5及提前五18分別闡述上主幫助受欺壓者、當權者不應違背良心及須有合理工資待遇;並促請九巴立即向葉蔚琳車長等四位員工道歉、承諾並保證日後員工不會因表達意見而被秋後算賬,以及盡快處理優化薪酬方案的不公平情況並作出諮詢。

早前九巴車長葉蔚琳發起罷工,爭取調整車長薪酬待遇,有份罷工的四人後遭解僱,由媒體報道後,暫復職等待上訴。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