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教堂展出星戰白兵釘十架塑像
會眾投訴「冒犯基督徒」

【時代論壇訊】英國一家教堂的展覽展出一具《星球大戰》白兵被釘十架的塑像,觸發爭議,有教區信眾投訴這行逕「冒犯基督徒」。

這件極具爭議性的藝術品,以《星球大戰》電影中白兵的模型為焦點,原本放置於倫敦市中心沃爾布魯克聖司提反堂(St Stephen Walbrook)新展覽中的顯著位置,事後已被移到教堂後方。該藝術品乃是「苦路十四站」展覽活動的其中一部份,同場還展示了愛爾蘭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的作品。是次展覽是為支持「失蹤者湯姆基金」而舉辦,旨在尋覓二○○三年失蹤至今的湯姆摩爾(Tom Moore)。

湯姆摩爾的兄弟賓摩爾(Ben Moore)負責籌組這展覽,他說:「我無意令任何人不安,我只想提高各界對我失蹤兄弟的關注,我自二○○三年就沒有見過他。我的目標是引發關注和辯論。」

藝術家卡蘭拿(Ryan Callanan)創作了這具爭議的塑像,而展覽結束後,這作品標價一萬二千英鎊出售。

教區牧師依雲斯(Jonathan Evens)表示,展出這些圖象旨在激發藝術家的思考,他們正在努力應對基督十字架的挑戰和醜聞。其中,卡蘭拿的白兵十架像或被視為展覽中較具爭議的圖象之一。「對我來說,魯益斯在其科幻小說三部曲中提出過的問題——即是,若別的星球存在另一種族,基督會否在這些種族中取其形體,並為拯救他們而死呢?白兵十架像也發出了類似的提問。」他指,魯益斯的觀點是,藉其三部曲的故事鋪陳闡述,就是基督會這樣做。「我向你推介這些圖像,因它們可以擴大開我們的思考和想法,重新反思基督犧牲的永恆意義。」

(取材英國《電訊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