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被指跟女性有不恰當行為
柳樹溪社區教會調查稱海波斯清白

【時代論壇訊】美國《芝加哥論壇報》(下稱《論壇報》)報道指美國超大型教會柳樹溪社區教會主任牧師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懷疑跟女性有不恰當行為及婚外情;海波斯及教會長老就事件在聚會中向會眾交代,獲會眾站立鼓掌支持。

在三月廿三日長達兩小時、教會稱為「家聚」的聚會中,海波斯和眾長老向會友詳細解說,指在過去四年由該會長老監督的三次調查,都證實海波斯並無不當行為。海波斯亦反駁《論壇報》對他的其他指控,「你們在《論壇報》上聽到的指控純屬百份百謊言。」

《論壇報》早前的報道指海波斯對女性的不當行為包括:具性暗示的評語、過長的擁抱、非自願的吻,以及邀約到酒店房間。指控還包括海波斯與一名已婚女人有一段雙方同意的長期婚外情,但該報指該女人後來否認有關說法。

四年前,兩名前任牧師,以及與教會有連繫的非牟利組織柳樹溪協會(Willow Creek Association)主席的妻子,要求教會就事件展開調查,結果教會長老團進行了三次調查。不過,部份要求更嚴格審查的人士表示,教會的調查存在缺陷,其中至少有三名協會董事會的領導人認為調查不周全而辭職。

去年,柳溪長老團聘請律師科拿(Jeffrey Fowler)重新審查事件。科拿接受《論壇報》訪問時表示,他翻看了所有相關的電子郵件,又跟廿九位相關人士面談,並未發現海波斯有任何不當行為。

海波斯是柳樹溪社區教會的創辦人,他於二○一二年五月公佈將在今年十月辭去教會主任牧師一職。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