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被指跟女性有不恰当行为
柳树溪社区教会调查称海波斯清白

【时代论坛讯】美国《芝加哥论坛报》(下称《论坛报》)报道指美国超大型教会柳树溪社区教会主任牧师比尔海波斯(Bill Hybels)怀疑跟女性有不恰当行为及婚外情;海波斯及教会长老就事件在聚会中向会众交代,获会众站立鼓掌支持。

在三月廿三日长达两小时、教会称为「家聚」的聚会中,海波斯和众长老向会友详细解说,指在过去四年由该会长老监督的三次调查,都证实海波斯并无不当行为。海波斯亦反驳《论坛报》对他的其他指控,「你们在《论坛报》上听到的指控纯属百份百谎言。」

《论坛报》早前的报道指海波斯对女性的不当行为包括:具性暗示的评语、过长的拥抱、非自愿的吻,以及邀约到酒店房间。指控还包括海波斯与一名已婚女人有一段双方同意的长期婚外情,但该报指该女人后来否认有关说法。

四年前,两名前任牧师,以及与教会有连系的非牟利组织柳树溪协会(Willow Creek Association)主席的妻子,要求教会就事件展开调查,结果教会长老团进行了三次调查。不过,部份要求更严格审查的人士表示,教会的调查存在缺陷,其中至少有三名协会董事会的领导人认为调查不周全而辞职。

去年,柳溪长老团聘请律师科拿(Jeffrey Fowler)重新审查事件。科拿接受《论坛报》访问时表示,他翻看了所有相关的电子邮件,又跟廿九位相关人士面谈,并未发现海波斯有任何不当行为。

海波斯是柳树溪社区教会的创办人,他于二○一二年五月公布将在今年十月辞去教会主任牧师一职。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