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國務院白皮書提新官方數字
中國信徒人口近十年增六成

【時代論壇訊】國務院新聞辦今天(3日)發表《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其中提及現時內地基督教徒人口約有3800萬,跟中國社會科學院二○一○年公佈,用數年時間進行入戶普查所得的基督徒數字2300萬相比,高出六成多。

至於白皮書提及的其他宗教信徒人數,包括:伊斯蘭教2000多萬、天主教約600萬。佛教道教因沒有嚴格入教程序,人數難以精確統計。教職人員數量方面,基督教有5.7萬、天主教0.8萬、伊斯蘭教5.7萬、佛教有22.2萬、道教4萬餘。

白皮書亦提及,內地有基督教教堂和聚會點約60000處;天主教教區98個,教堂和活動堂點6000多處;清真寺35000多處;道觀9000多座;佛寺33500座。

陳宗榮:民主辦教是天主教傳統

對上一次國務院發表關於宗教信仰自由的白皮書,已是一九九七年。今次發表,正值中梵快將達成主教任命框架協議之說,甚囂塵上。根據新華網的文字直播,在今天(3日)的白皮書記者會上,不少海外記者的問題均觸及中梵建交,官方並無具體回應。至於有記者提問福建有主教被帶走,原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陳宗榮指,「這個人」是受廈門教區的蔡炳瑞主教邀請到廈門教區參觀訪問。

陳宗榮也在回應香港記者關於宗教中國化的提問時指,民主辦教本來就是天主教歷史上的一個傳統,跟天主教核心的教義和法典不衝突。他在回應新加坡記者提問時重申,中國的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支配,並否認不讓羅馬完全掌控主教任命權會妨礙信教自由。 

白皮書全文約八千字。網址: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4/03/c_1122629624.htm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