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关注戴耀廷被批斗
网上联署吁提防政治运动圈套

【时代论坛讯】就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被特区政府指于台湾散播港独言论而严厉谴责,五个教会社关团体发起网上联署,指特区政府断章取义,误导公众。联署并呼吁香港市民警惕和提防,避免堕入政治运动的圈套。

联署包括三点声明,包括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中联办及港澳办带头破坏一国两制,侵害港人公民权利;谴责政府及亲中团体断章取义,发起文革式批斗;并呼吁港人齐心捍卫基本权利,提防政治运动圈套。

发起团体包括:基督教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伞城网上教会、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以及基督徒民主教室。

 

捍卫学术及言论自由 反对类近文革式批斗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三月底于台湾一个论坛中,从学术角度探讨中国与香港前途的各种可能性,立论温和,其后特区政府竟发出严厉谴责声明,又断章取义指戴教授发表鼓吹港独言论,误导公众。作为一班关心和热爱香港的教牧人员和基督徒,我们深感愤慨,并就这次事件发表以下三点声明。

  1. 香港人在回归前享有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而戴耀廷教授有关对香港和中国未来前景的探讨,属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範围,现竟受到特区政府、中联办和港澳办高调打压,带头破坏一国两制,侵害香港市民基本公民权利,故此我们对特区政府、中联办及港澳办此等违反基本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2. 我们认为戴教授这次在台湾论坛的言论,没有鼓吹港独,但特区政府、中联办和各亲中团体断章取义,诬陷戴教授为推动港独人士,并穷追猛打,什至向戴教授任教的香港大学施压,这种文革式手段,极其可耻,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3. 在中国近代史中,文化大革命被称为「十年浩劫」。当权者为了巩固其权位,挑起泯灭人性的残酷斗争,遗害数以千万计中国同胞生命。由文革发起至今已逾五十年,但在今日香港,戴耀廷教授竟遭受类似文革手段的逼害。我们在此呼吁所有香港市民警惕和提防,避免堕入政治运动的圈套,并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彼此捍衞香港人的基本公民权利。

发起团体:
基督教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伞城网上教会、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基督徒民主教室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