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内地网络平台将圣经下架
邢福增:相信下一波针对基督教网站

【时代论坛讯】内地传出网络销售平台全线将圣经下架的消息。

有网民在四月三日指出,中国内地于三月三十日起,「全网下架所有圣经销售,其中淘宝、京东、微店、当当网、亚马逊一本圣经也买不到。」

本报记者于四日早上到淘宝、京东、当当网搜寻「圣经」,均找不到圣经的销售,但仍有一些相关的商品如「圣经故事」、「圣经百科辞典」的书、圣经书套等出售。其中,京东网连与圣经相关的商品也没有列出,显示「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的字句,并于热销商品一栏列出价值三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见上图)。


淘宝网搜寻到的是与圣经相关的商品

据悉,微店开始删除基督教书籍和礼品,有牌照合法经营的网店,都被删除。

此外,内地信徒在一些网络群组中也有相关讨论,表示现时网上已经将圣经下架,购书需要私下交易。

熟悉中国教会情况的邢福增教授表示,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说:「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宗教问题,在互联网上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已增加了对互联网宗教的管控(47条、48条、68条)。他相信,随着网上书店的圣经及基督教书籍下架,相信下一波在网络上的行动,是针对中国为数不少的基督教网站。

圣经在内地的出版及发行一直由中国基督教协会负责,只能在基督教两会分布各地的指定销售点发售。随着网购于内地普及,不少圣经及相关书籍也自由于网上平台售卖,故此今次的清理行动并不犯法。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