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以色列向加沙示威者開火廿一死
基督教援助組織批評國際漠不關心

【時代論壇訊】於剛過去的受難節,在加沙地帶的示威最少有廿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殺、過千人受傷,成為自一四年加沙戰爭以來,以巴衝突中最多人喪生的一天。但面對這些巴勒斯坦人的困境,全球社會卻似乎呈現一片「國際冷漠」。基督教援助組織Christian Aid對此情況大力抨擊。

事發當天,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遊行至加沙與以色列接壤的邊界,針對當局持續的封鎖,啟動回歸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為期六週的示威活動。四月六日也是加沙的國土家園日(Land Day in Gaza),紀念於一九七六年在以色列境內巴勒斯坦人被沒收的土地。

不久前到過加沙的Christian Aid中東政策負責人貝爾(William Bell)表示,以色列向參與暴動的示威者開火,又向他們噴射催淚氣體。貝爾補充,許多示威者參加遊行時手無寸鐵。「兩百萬人被迫擠在一片只有懷特島大小(Isle of Wight)的土地上。而全部人卻為了一少撮人的行為而付上沉重的代價,這實在是一場悲劇。生活條件變得愈來愈難以忍受。年輕人對未來沒有半點希望。我剛剛從加沙回來,目睹了急速惡化的局勢,對國際社會的漠不關心感到絕望。」

貝爾表示,聯合國預測,到了二○二○年,加沙將不適合人類居住。「當地的人不斷示威抗議,希望能夠自由遷移,根本不應該令任何人感到意外。」

耶路撒冷十三名基督教教會領袖於四月六日發表了聯合信息,為全球和平及結束各地衝突的暴力事件而禱告。聲明更強調:「這場悲劇突顯了振興和平進程的迫切性;這和平進程應該旨在為恢復有意義的談判磋商創造條件,好能達成和平解決方案,讓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和平共處,安全地生活。」另外,教宗方濟各在復活節信息中,也呼籲「在聖地達至復和」。

聯合國祕書長安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呼籲就該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不過,以色列已經拒絕。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在電台廣播中宣稱,其部隊「做了必須要做的事」,並且應該獲得「表彰」。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