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葛培理生命禮讚感恩會
四百牧者信徒緬懷一代佈道家

【時代論壇訊】著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的逝世令不少信徒惋惜,他作為象徵大型佈道會最鼎盛時期的代表人物,改寫了全球福音運動的發展。憑他特殊的講道恩賜、無比的魅力、高尚的品格及有完全委身的團隊,這位獨一無二偉大的佈道家影響數以億萬人的生命,其腳蹤曾遍滿全球,也祝福過中、港、台。在四月十四日早上,香港一群牧者及信徒懷著柔和謙卑的心、感恩緬懷之情舉辦「生命禮讚——懷念葛培理牧師感恩會」,緬懷這位出色的領袖。

感恩會先由《時代論壇》前社長李錦洪讀出宣召(詩一一六15),並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事工部主李錦定牧師帶領詩頌。李炳光牧師在分享信息中讚歎神在葛培理身上的作為,「神賜給他特殊的講道恩賜、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有完全委身的佈道團隊,加上無比的魅力及聖靈的充滿,使無數人因他的緣故而聽見耶穌。」他又表示欣賞葛培理擁有高尚的品格,以神為主、聖經真理為本,使所有政治領袖肅然起敬,成為多任美國總統的屬靈顧問、生命的導師。李炳光盼望信徒學習葛培理的熱誠拼搏精神,繼續思想他對我們生命的影響。

佈道信息感動人心 影響深遠

葛培理一生帶領失落的靈魂認識主耶穌基督,有的及後成為大學校長、神學院院長,牧者於工作崗位上事奉神。感恩會特意邀請到在人生不同階段與葛培理信息相遇所帶來改變的人,分別是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校長謝志偉博士、建道神學院院長梁家麟牧師、尖沙咀浸信會的羅泰然牧師。

謝志偉在一九七五年葛培理佈道會擔當傳譯工作,本來以工作太忙碌為藉口抗拒,心裡同時質疑自己不能勝任為世界級佈道家在數以萬人面前作出即時傳譯的職責。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收音機上聽見佈道會招募傳譯員的困難,經過內心激烈的掙扎,決定作出回應,再經轉折成為佈道會的即時傳譯員。他提到當聽見有人在這次佈道會而信主都會有一種由衷的感謝之情湧上心頭──感謝神在葛培理佈道會中彰顯的拯救大能。

在葛培理佈道會上歸信基督的梁家麟憶述當時自己是一個頑固又抗拒基督教的年輕人,後來卻被葛培理的佈道信息感動。他指出直指人心的福音不需要以解答各種生活上問題作為前題,葛培理直指人心、對聖經、對福音、對耶穌基督的拯救,全面篤信的信息令他相信耶穌基督是盼望、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而葛培理佈道會使羅泰然的父母決志,其後帶領子女信主,建立屬基督的家庭。羅泰然表示現在家族四代有八成人都相信基督耶穌。

重新定義了跨文化差傳

葛培理的使命工作對宣教、媒體、文字及佈道各範疇貢獻良多,感恩會上亦思想這幾方面的傳承工作。播道會恩泉堂前主任陳黔開牧師指葛培理重新定義了跨文化差傳,其信念「福音必須在世界各地興起宣教士」、「差傳是讓各地的人得到負擔、得到技巧,再利用當地人本身的語言將福音傳開」,都影響著現今宣教工作,他又認為將福音傳給下一代是葛培理帶給我們的挑戰。

影音使團跟葛培理福音佈道團有多次合作的機會,總幹事袁文輝發現葛培理經歷過由黑膠片到福音電影作為媒介將福音傳遞出去,他盼望媒體能成為一個記錄,將精神信息延續。宣道出版社前社長許朝英則感恩參與葛培理佈道會的編輯工作能讓他展開基督文字工作的一頁,讓他有機會以文字工作影響數以百萬計的人。陳一華牧師則再次肯定葛培理開展大型佈道會先河的貢獻,其佈道團製訂了大型佈道團組織和架構、啟發大型佈道會後的栽培、陪談及跟進工作的材料,奠定了香港大型佈道會關鍵的根基。他又指葛培理的佈道工作成為了榜樣挑旺了香港信徒佈道的心志,及後發展出福音主日、福音餐會等不同佈道的形式。

最後,感恩會由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為葛培理佈道團事工禱告、浸信會神學院院長曹偉彤牧師為葛培理牧師家人禱告。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顧問牧師胡明添為眾人祝福,再以差遣詩〈我愛傳揚這福音〉結束聚會。

感恩會假九龍城浸信會舉行,逾四百人參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