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葛培理生命礼赞感恩会
四百牧者信徒缅怀一代布道家

【时代论坛讯】着名布道家葛培理牧师的逝世令不少信徒惋惜,他作为象征大型布道会最鼎盛时期的代表人物,改写了全球福音运动的发展。凭他特殊的讲道恩赐、无比的魅力、高尚的品格及有完全委身的团队,这位独一无二伟大的布道家影响数以亿万人的生命,其脚踪曾遍满全球,也祝福过中、港、台。在四月十四日早上,香港一群牧者及信徒怀着柔和谦卑的心、感恩缅怀之情举办「生命礼赞——怀念葛培理牧师感恩会」,缅怀这位出色的领袖。

感恩会先由《时代论坛》前社长李锦洪读出宣召(诗一一六15),并由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事工部主李锦定牧师带领诗颂。李炳光牧师在分享信息中赞叹神在葛培理身上的作为,「神赐给他特殊的讲道恩赐、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有完全委身的布道团队,加上无比的魅力及圣灵的充满,使无数人因他的缘故而听见耶稣。」他又表示欣赏葛培理拥有高尚的品格,以神为主、圣经真理为本,使所有政治领袖肃然起敬,成为多任美国总统的属灵顾问、生命的导师。李炳光盼望信徒学习葛培理的热诚拼搏精神,继续思想他对我们生命的影响。

布道信息感动人心 影响深远

葛培理一生带领失落的灵魂认识主耶稣基督,有的及后成为大学校长、神学院院长,牧者于工作岗位上事奉神。感恩会特意邀请到在人生不同阶段与葛培理信息相遇所带来改变的人,分别是香港浸会大学荣休校长谢志伟博士、建道神学院院长梁家麟牧师、尖沙咀浸信会的罗泰然牧师。

谢志伟在一九七五年葛培理布道会担当传译工作,本来以工作太忙碌为借口抗拒,心里同时质疑自己不能胜任为世界级布道家在数以万人面前作出即时传译的职责。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收音机上听见布道会招募传译员的困难,经过内心激烈的挣扎,决定作出回应,再经转折成为布道会的即时传译员。他提到当听见有人在这次布道会而信主都会有一种由衷的感谢之情涌上心头──感谢神在葛培理布道会中彰显的拯救大能。

在葛培理布道会上归信基督的梁家麟忆述当时自己是一个顽固又抗拒基督教的年轻人,后来却被葛培理的布道信息感动。他指出直指人心的福音不需要以解答各种生活上问题作为前题,葛培理直指人心、对圣经、对福音、对耶稣基督的拯救,全面笃信的信息令他相信耶稣基督是盼望、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而葛培理布道会使罗泰然的父母决志,其后带领子女信主,建立属基督的家庭。罗泰然表示现在家族四代有八成人都相信基督耶稣。

重新定义了跨文化差传

葛培理的使命工作对宣教、媒体、文字及布道各範畴贡献良多,感恩会上亦思想这几方面的传承工作。播道会恩泉堂前主任陈黔开牧师指葛培理重新定义了跨文化差传,其信念「福音必须在世界各地兴起宣教士」、「差传是让各地的人得到负担、得到技巧,再利用当地人本身的语言将福音传开」,都影响着现今宣教工作,他又认为将福音传给下一代是葛培理带给我们的挑战。

影音使团跟葛培理福音布道团有多次合作的机会,总干事袁文辉发现葛培理经历过由黑胶片到福音电影作为媒介将福音传递出去,他盼望媒体能成为一个记录,将精神信息延续。宣道出版社前社长许朝英则感恩参与葛培理布道会的编辑工作能让他展开基督文字工作的一页,让他有机会以文字工作影响数以百万计的人。陈一华牧师则再次肯定葛培理开展大型布道会先河的贡献,其布道团制订了大型布道团组织和架构、启发大型布道会后的栽培、陪谈及跟进工作的材料,奠定了香港大型布道会关键的根基。他又指葛培理的布道工作成为了榜样挑旺了香港信徒布道的心志,及后发展出福音主日、福音餐会等不同布道的形式。

最后,感恩会由以勒基金总干事陈欧阳桂芬为葛培理布道团事工祷告、浸信会神学院院长曹伟彤牧师为葛培理牧师家人祷告。基督教九龙五旬节会顾问牧师胡明添为众人祝福,再以差遣诗〈我爱传扬这福音〉结束聚会。

感恩会假九龙城浸信会举行,逾四百人参与。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