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圣公会声明关注有牧师涉非礼
十一年前无法跟进现已报警

【时代论坛讯】香港圣公会教省办事处在今日下午(四月十七日)于《教声》网站发声明,对《香港01》于同日报道有圣公会男牧师非礼两名男青年「十分关注」,指为保障有关人士,教会现已报警并交由警方跟进。圣公会表示邝保罗大主教十一年前已知悉事件,但因故而无法跟进事件。

圣公会于声明指出,在二○○七年十一月时有数名教友向时任教区港岛区总干事梁秀珊牧师以及邝保罗口头表示关注有关牧师涉嫌不当行为。当了解和谘询法律顾问意见后,圣公会已向教友清楚表示当事人可指证事实并跟进事件。后经由该等教友知悉当事人不愿意继续跟进,而有关教友亦没有透露当事人身份,圣公会表示教会因此无从进一步处理该事件。圣公会亦表示十分重视对任何同工行为的指控,有既定程序处理。「任何违规或涉嫌不当行为,若涉及刑事者,必定交予警方跟进处理。」

据《香港01》报道指,两名男教友声称自己分别在二○○四及二○○七年,被同一位港岛区圣公会男牧师,分别「从后拥抱沿胸口抚摸并尝试伸手入裤内」及「抚摸下体」,其中一名男教友当时尚未成年。报道指两名事主当年因为害怕而无报警,只向其他教友及团契导师提及,其中一名事主指向导师提及后,无人再向他交代教会否有跟进。《香港01》记者又在报道指取得在二○○七年圣公会教友间的内部电邮,指当时有教友要求邝保罗召开纪律委员会,亦有教友认为要保障事主身份,以及防止事件再发生;报道指在首个电邮发出后三日,有教友回覆称,已与梁秀珊会面,并引述梁秀珊称邝保罗正与法律顾问翻查条例,正等待邝保罗的回应。

《香港01》亦指曾向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查询,指当年邝保罗和梁秀珊的确曾开会讨论事件,但无会议纪录。管浩鸣称邝保罗愿意约见,但当时透过反映事件的中间人得悉,事主不想把事情扩大、不想公开自己身份、不想再追究,圣公会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经法律顾问给予意见,认为无法跟进事件。报道指管浩鸣认为当年无法跟进并非包庇,而是证据不足。教会亦并无向涉事的牧师查询事件,因没有确实资料而不便询问。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