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四团体发声明关注中国信徒被打压
呼吁中国政府保障宗教自由

【时代论坛讯】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及香港基督徒学会共四团体于四月廿四日晚上发声明联署,呼吁中国政府停止打压、查封家庭教会及地下教会团体聚会点,尊重圣经及宗教书籍的自由销售状况,保障宗教自由。及有关团体于四月三十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中联办门外为中国教会近期所遭遇的打压举行祈祷会。

声明列举数项现今中国政府打压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状况。如自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不被政府认可的宗教聚会场所、大量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到取缔,当局又强拆基督教及天主教的十字架和教堂,强拆带有宗教色彩的墙雕、对联和横额。另外,政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教友不准聚会,什至以扣除家中老人的补助金及不让孩子上学,来威胁教友不准信教。同时,政府在今年起严厉地禁止未成年人信教,全国不少宗教场所贴出「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告牌,并警告信徒不准带子女进教堂,教会不准办未成年人学习班、主日学、夏令营等。江西、河南、陕西、山西及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等地区于今年开始亦出现强拆十字架或拆毁教堂的状况。国内政府又无理强行在全国多个宗教活动场所内安装摄像监控装置,令政府当局可监视教会的一举一动。此外,于今年三月底,政府要求多个大陆网络平台下架和禁售圣经,清理圣经在网络上的流通情况。

声明认为中国政府这些打压宗教活动和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行动,严重违反中国《宪法》,以及侵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等国际人权公约对公民宗教自由及儿童信教权利的保障。因此他们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所有查封家庭教会及地下教会团体聚会点的行动,以及停止打压没有向政府当局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保障未成年人的宗教自由权利;停止所有强拆十字架、教堂、宗教对联行为,以及停止在宗教活动场所内外强行安装摄像监控装置;释放所有无理被捕的神职人员和信徒,包括:苏志民主教、刘红更神父、包国华牧师、邢文香牧师、曹三强牧师、家庭教会领袖陈士信等;停止打压为教会维权的基督徒及非基督徒律师,包括:保障北京律师张凯的基本人权;以及尊重圣经及宗教书籍的自由销售状况。

是次声明联署将于四月廿九日截止,可电邮至主办团体(hkjp@hkjp.org)或传真(2539 8023),或在进行网上联署: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5w4UfyJsc8e5vykNM6LbJtcC-Bv9PwY2eYm0V5HvTI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