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当教会成为一台戏

#churchtoo继续成为教会关注。今期头版专题,访问了圣公会的管浩鸣牧师和会友组织「圣法兰西斯行动」成员彭洁仪,就会内处理怀疑性侵事件作进一步探讨。除此以外,还找来刚刚通过「防止及处理性骚扰政策」的基督少年军总干事吴淑玲分享制订理念与过程,以及资深牧者袁天佑和协进会助理执行干事曹晓彤来评论,为的是让教会群体的读者能更全面地思考问题的不同面向,好使预防性侵犯和性骚扰的原则能得以实践,防微杜渐。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十二26)基督教宗派林立,独立堂会众多,谁也不代表谁。但当个别教会出现了问题与困难,其他肢体若能守望关心,分享代求,这才是彼此相爱的合一见证。

同一份的互相守望,亦见证于近日《论坛》网站两篇关于双性人的对论。这个话题在北美早已闹得势成水火,香港的讨论能否为未来社会面对这个议题时,有更好的准备?

教会,已成了世人的一台戏。我们并不完美,有时搭了台也不一定能带来好戏连场。若有能造就众人了解、深思,以至转念的一刻,就是值得我们感恩之时,荣归上帝。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